2016-09-08 19:55:08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10-十日搭乘列車總覽同場加映火車便當

最後一天沒什麼行程,就是拖著行李搭飛機回家,所以就來回顧一下此行最特別的鐵道之旅吧!

這次到日本坐到好多種電車,值得特別紀念一下,數了數搭了將近20種不同的電車,真的是太有趣了,日本真的是鐵道王國,這還只是九牛一毛而已,這十天總共搭了這些列車。


 
 


 








 







 






















 






 












 

 











十二、上野-上野廣小路(銀座線)
因為拉著行李沒辦法拍照,所以就先用網路上的圖片。




十三、上野御徒町-藏前(大江戶線)
也是一樣因為拉著行李沒辦法拍照,所以就先用網路上的圖片。




十四、藏前-新宿西口(大江戶線)
這一天是因為睡過頭起得太晚趕時間沒有拍。




十五、新宿-上野(山手線)
這一次是因為扛著重重的家電,加上下雨沒有手可以拍...










 



十八、大宮-東京(北陸新幹線 あさま)
這一次很單純,就是忘了拍。

 

十九、東京-舞濱(JR 京葉線)
這一次也很單純,又忘了拍。












  





 





廿四、新宿-東京(JR 中央線)
趕時間用衝的,沒時間拍了!








  




廿六、淺草-成田空港(京成電鐵 Sky Access特急)



 



這次除了山形新幹線和秋田新幹線沒搭到,東日本的新幹線都有搭到,雖然有的只是短程,但經驗難得,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搭到別的新幹線!




搭日本火車當然就少不了火車便當-「駅弁」,剛好今年八月的時候在台北車站舉辦的鐵路節中,由JR東日本共襄盛舉提供三款鐵路便當,其中一項就是北陸新幹線E7系的造型,因為有買了北海道新幹線H5系造型的便當,所以就想說也來買一個,本來以為會很貴,結果一個只要賣台幣250元,比起北海道新幹線便當賣的1300日圓要來的便宜多了。



 



便當開箱,很簡單兩個小飯糰,左邊還有一些炸物野菜和貝殼通心麵等等。右邊還有一塊小起司蛋糕。




有白飯飯糰和鮭魚飯糰兩種,當然都是冷飯算是承襲日本火車便當的傳統,個頭不大的飯糰的確需要兩顆。



 



說實在再好吃的炸物,冷掉的話口感也是會打很大折扣,但是食材應該算新鮮。




起司蛋糕,就一般的蛋糕這樣。




來看看台鐵的雞腿便當,聽說台鐵車站賣的便當有的不是同一家廚房做的所以口味上會有所不同,大家有吃過,吃得出來嗎?這個要100元,還滿貴的。




再來是這個,8/23當天限量50個仙台牛舌便當,多年前在電視上就看到這個很想吃他了,因為這個很神奇,原本冷冰冰的便當拉了一條線之後便當竟然會自動加熱!



 



只是買來的時候看到盒子外面怎麼寫的是中文不是日文,原來這些便當不是日本空運來台,而是在台灣做的,好聽是說台灣限定版,但去買就是想吃到日本道地的便當啊!




好了,抱怨完之後就來拉繩子了,把繩子整個拉出來之後要靜置五六分鐘,這時候請不要去碰他,因為這時候便當開始冒氣,溫度急速升高,去碰的話真的會燙到!


牛舌便當開箱,果然看到好幾塊...是牛舌還是豬舌啊?看起來好像豬舌頭,吃一塊看看,真的是有牛肉味道,是因為台灣限定版所以裁切成這樣的嗎?記得去日本吃的牛舌都不是這樣的形狀...



 



有加熱果然有差,飯菜都是溫熱的,只是可能放不夠久,有些飯還是冷的,加熱不夠均勻,但也有可能是我們沒等到五分鐘就開來吃了,哈哈!


便當加熱的秘密在底下,有一大包發熱劑,繩子抽掉之後就啟動加熱模式,千萬不要好奇去摸哦,真的會燙傷!




另外還有兩種便當沒有買,因為一個250員也不能買太多,只是本來以為是空運進口結果是在台灣製作的便當有點可惜,畢竟口味就會有點不太一樣。當天的活動還有抽獎,最大獎是JR PASS東北版,還有新幹線模型,真的好想要,希望明年也會舉辦同樣的活動!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9-11 22:44:04

一口氣搭了這麼多款車型
超過癮的啦

版主回應
我也是第一次搭這麼多種電車
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
2016-09-12 19:59:35
Cevilla(大姐姐) 2016-09-10 20:19:24

這一趟坐了不少車種~

版主回應
真的 對日本的鐵道更感興趣!! ~ :) 2016-09-10 21:35:56
橘子妞 2016-09-10 09:06:24

好厲害喔~一口氣搭了這麼多種車型,太酷了!

版主回應
這都要拜JR PASS所賜!
當然先花一筆錢買的時候覺得很多
但後來覺得非常值得!! :)
2016-09-10 21: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