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18:00:00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5-札幌円山動物園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札幌円山動物園,跑這麼遠去動物園?主要是想看北國才有的北極熊,本來還想去更遠的旭山動物園,可惜時間不夠而且我們買的這種JR PASS不能搭到旭川,所以就近到札幌円山動物園就可以看得到了。


看了一下札幌地下鐵的路線圖和價格,既然JR PASS不能用,還是買一日券好了,830円,可惜這一天不是周末或假日,不然可以買更便宜的票券,只要500円而已。






我們從札幌坐南北線到大通轉車東西線到「円山公園」站,到動物園可以用走路的,不過我們選擇搭公車比較省力。這一站可是有上次介紹北海道本地最受歡迎的超商「Seicomart」,其實對面也是有一間「Lawson」,但是在北海道當然是 Seicomart 為首選。




買完吃的,往前走就是円山公車總站,往動物園的公車都很明顯地貼在門上,所以不會找不到。往円山動物園請到四號站牌候車。




另外還有一種觀光公車,路線有到各個景點,動物園、北海道神宮等都有到,我們看到這個馬上就決定搭這個!







看了一下時刻表,車子快到了。



  


我們真的就去等,結果時間到了車子卻還沒到,我們想說日本公車不是很準時嗎?怎麼還沒有車子來,後來仔細看了一下「運行期間」,原來4月29日~10月10日之間,要六日才有行駛,只有在7月16日~8月21日暑假期間才有每天行駛,我們去的這天是平日,所以當然不會有車來...



後來只好乖乖搭円15公車,一樣是在四號站牌候車。




等車時欣賞一下地圖。




剛剛買的一日券是不能搭公車的,但是西瓜卡可以用,所以一樣從後門上車嗶一下,下車的時候再嗶一下,搭到動物園要210円。



 


 



搭円15公車的話要搭到「動物園前站」下車,這裡是動物園西側門,剛剛說的那種「くらまる号」才可以搭到動物園正門口。




買票,一人600円。




第一個看到就是老虎,而且是很大隻的老虎!他就趴在玻璃前睡覺,所以可以近距離觀看,真的很大一隻,我們還貼近玻璃照相,但是拍的時候很怕牠忽然睡醒撲過來~~很可怕~



  



還有一隻躺在旁邊,牠看起來好瘦是不是很久沒吃肉?




這位可是難得一見的雲豹,你好!




  


接下來在室外,發現可愛的小貓熊,牠看起來好有活力,而且觀看的距離很近,大人小孩看得好開心。還有另外一隻在高高的樹上。



   


  


  



還有馬來熊。




這個水池其實是水獺,有好幾次,但是因為玻璃會反光加上技術不好,所以沒有拍到可愛的水獺,在這裡看動物真的是近距離的。




但是有拍到魚...




旁邊住著是一隻馬來貘,沒看過這麼近的馬來貘,剛好看到牠出來散步,還吃草。



  


  



戶外也有不少植物。



 



接著來到人猿館,原來我以為只有紅毛猩猩,想不到旁邊有一隻好龐大的人猿,還把綠色的塑膠桶戴在頭上當帽子。



  


  


  



這個髮型不錯喔!




長臂猿很好動,一直盪來盪去的,技術很棒。



   



果然是北海道,企鵝都是戶外的,台北木柵動物的企鵝只能看室內的。




還可以這麼近看企鵝,如果是國王企鵝就更讚了!




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來看北極熊啦!這是北國才有的,台灣應該是不可能會有的吧,會熱死。




北極熊是在園區的最後面的世界熊館,應該是鎮園之寶。



   


  



北極熊出現了,而且沒有在睡覺,有在走來走去,現在十幾度的問杜對北極熊來說應該算是「高溫」吧!對我們來說是涼爽。



  


  



北極熊走來走去的影片。



另一隻果然是睡覺。

 


還有一隻也在休息,應該是熱斃了,看牠滿身大汗的... XD





 


園區的後方在施工,可能是在蓋新展館吧,北極熊好可愛。

 


「蝦夷熊館」,敢情是北海道本地生長的熊嗎?我們看的時候只有遠遠看到一顆頭在岩石旁,應該是在睡覺,看圖片介紹,長得很像黑色的棕熊。

 


園區內很貼心地會貼出公車時刻表,提醒遊客不要忘記時間搭車了。但是平日或假日要先看清楚。





 


接著走進一間室內的房間,牆壁上有一張狼皮!

 


真的有一匹狼!我沒有特意拉近鏡頭喔,真的很近,隔著一片玻璃而已。





 


牆壁上又看到一顆鹿頭!是蝦夷鹿呢!算原住民動物啦!

 


這幾位應該是待很久,都變白骨了...

 


想不到推開一扇門就可以超近距離觀賞到蝦夷鹿,真的是近在眼前喔,雖然很近,但絕對不會有人伸手去摸動物的。

















後來走到一間室內展館,這個館看起來很舊了,想不到裡面居然有一隻長頸鹿,遠遠看以為是假的一座模型。

 


近看才發現是真的,因為牠在動!





 


還有一隻河馬,只有一隻。

 


好奇怪的動物園,原來這間是舊展館,連二樓也都沒有開放,現在園方正在興建新展館,所以這些動物將來都會搬家到新家去,真是太好了,不然我想說這邊的生活環境不太好說。

 


除了看動物之外,戶外竟然有麵包超人的石像座椅。

 


而且還不只有麵包超人,還有細菌人。












接下來看到的是鬣狗,以前都是在Discovery或是國家地理頻道看到非洲鬣狗,想不到實際尺寸這麼大一隻,說是狗,簡直跟一匹小狼差不多大!超近距離看真的比較震撼。










還是來看一下可愛的猴子,他這邊規劃得很好,外面是猴子區,旁邊是內就規劃幼兒區,是可以脫鞋子在裡面邊玩邊看猴子的地方喔,我們在裡面悠閒地坐了一下子,不用站著看,市內還有育嬰室、圖書室、遊戲是等設備。




 


沒多久聽到猴子騷動的聲音,所以是到了放飯的時間,一位園方人員提著桶子開始發食物,這邊丟一些,那邊扔一堆,確保讓每隻猴子都可以吃得到。













走到這裡應該是比較接近正門,還記得我們是從西側門入園的嗎?

 


鴕鳥,空間很小吼,每一隻看起來都想要出去奔馳一下的感覺。










這是山貓,看起來好瘦,但應該很兇猛。




 


這麼高的柵欄,該不會是要關恐龍吧........

 


還有可愛的狐獴。




 


這兩位是送子鳥鵜鶘吧。




 


到這邊已經逛得差不多了,因為有一些展館還在興建,所以沒有每一項動物都有看到,只要有看到想看的北極熊就滿足了。接著又回到西側門出園,補一下路標。

 


回程就對面的公車亭搭車,很明顯的動物候車亭,應該不會站錯地方等車。




 


站名,「円山動物園前」,都是漢字,很清楚。

 



雖然這個動物園不大,但是我覺得規劃得很好因為都可以近距離看到動物,不但是觀賞,甚至到了觀察的地步,像台北的木柵動物都只能遠遠地看動物,這裡除了熊族比較遠之外,其他距離都好近看得很清楚。就算不是帶小朋友來大人應該也可以看得很高興。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宮ヶ丘3番地1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7-30 02:00:46

雲豹真的很少見
當然北極熊也是
木柵動物園裏頭動物總類跟數量都多
但能近距離觀賞的真的不多

版主回應
能看到台灣看不到的動物就覺得很值得
而且又是這麼近距離觀賞
不管是教育還是娛樂就很棒!! :)
2016-07-30 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