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11:36:28mongdana

怕什麽路途遙遠,進一步自有一步的歡喜

前幾天,我們學校的小美老師獲得了全市教學論文比賽優秀獎。開會時,校長專門點名表揚她,鼓勵她繼續努力。小美紅著臉連聲道謝,看起來很激動。

 

但在我們很多同事眼裏,好像有點不以為然。入職好幾年了,就獲得這麽一個小獎,跟其他碩果累累的老師相比,感覺真算不上什麽。

 

沒想到,會議結束後,小美竟還特意準備了糖果分給我們,說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得獎的快樂。她說,我知道自己天賦不高,文采也不行,原本在我心目中,論文得獎是離我非常遙遠的事情,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這次居然能夢想成真,真的是太開心了。

 

通過她的講述我才知道:原來,為了提高論文水平,她每年都會報名參加論文比賽,只是結果都不盡如人意。前兩年是壓根兒沒入圍,第三年好不容易入圍了,還與獎項無緣。看著身邊的同事紛紛得獎,有段時間她備感失落,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特別笨。

 

直到有一天,小美意識到,哪怕進步再慢,自己也不能放棄,否則就會一無所成。從此,她開始了循序漸進的論文探索之路,不再幻想一口吃成胖子。有了前幾次失敗的經歷,小美更清楚自己的弱勢所在,報了一個線上學習班,堅持每天聽課做筆記,每周交一篇作業。在學習的過程中,她的心態越來越平和,也越來越能享受努力所帶來的充實和快樂。

 

雖然這次僅獲優秀獎,她依然信心滿滿:慢慢努力,爭取明年拿個三等獎,過兩年再拿個二等獎……總有一天,會拿到一等獎!

 

是啊,有了方向,還怕什麽路途遙遠?只要不停下腳步,踏踏實實朝前走,你終會發現,進一步自有一步的歡喜。

 

2

 

表弟大學畢業多年,最近又找我幫忙看看能不能介紹合適的工作。認真思考後,我拒絕了他的請求,我知道他根本定不下心來好好工作。

 

表弟學的是酒店管理專業,必利勁 必利吉 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艾力達 犀利士5mg tadarise 液態威而鋼畢業時很順利地被招聘到一家星級酒店實習。酒店明文規定,實習期滿三個月才可以留用。但他才實習兩個月就給人力資源部寫申請書,想要提前轉正,結果被主管一句欲速則不達給擋了回來。

 

好不容易轉正後,表弟被分配到客房服務部,但他又有了怨言。在他看來,憑自己的實力,哪還需要從這麽基層的崗位做起。沒過多久,他就選擇辭職。如今幾年過去,表弟還在求職路上東奔西跑,做過不少工作,可每份工作都做不久,總有這樣那樣辭職的原因。

 

前不久,他得知曾經和他同期被招聘進酒店的同事紛紛提拔升職,他又感慨萬分,說早知道就不辭職了。犀利士5mg tadarise-5然而感慨歸感慨,行動上,他依然很浮躁。說到底,表弟並不是好吃懶做的人,只是太急於求成。

 

其實,人生任何目標的實現,都離不開一步一個腳印的前行。你的努力有多少,你就能走多遠。

 

3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很多人都希望在付出的下一刻就能看到回報,而一旦發現目標太遠或者太難,就會選擇放棄努力,hamer mentalk  xtreme  spinach  candy b  miss candy b 永春糖 女永春糖去追求別的東西。然而,長此以往只會適得其反。

 

我們不管做什麽事,都要拋開一蹴而就的幻想,才能把行動落到實處,為事情的成功打下最堅實的基礎。當你把前面的每一步都走好了,自然能在水到渠成中有所收獲。

 

也許剛開始時會走得慢一點,但沒關系,一步一步向前總能到達終點。我們真正該做的,是學會享受努力的過程。

 

每攀過一座山、行過一座橋,犀利士5mg tadarise-5 印度樂威壯 印度犀利士 超級艾力達 艾力達雙效 威格拉你的眼界就會變得更寬廣,腳步會變得更堅定,你也會變成更好的自己,這就是堅持前行的意義所在。

 

既然已經啟程,就請相信,你所邁出的每一步,都是在接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