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4 11:01:53mongdana

九月的記憶

九月的風,如期而至。九月的記憶一隅站著你的故事。它們像一顆顆種子,散落在我的心田上,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

 

那時的我,總是皺著眉頭。重重心事,讓我臉上的微笑沒有綻開,就萎謝一地。蒸飯的鋁盒因為歪斜蒸出生的或夾生的飯,我都會一口一口地吃掉。我的鞋子總和別人不一樣。那是媽媽挑燈做的布鞋。直到今天,我還是喜歡素樸簡單的生活。有款極普通的圓點長裙,整整17年了,我還老穿,不覺得羞愧,反感覺自在。

 

這樣的狀態,離不開你對我的影響。你寫給我的評語,28年了,我還收藏著。少年老成、懂事、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樸素等詞語是你最愛送給我的。平時在班上,你也愛這麽誇我。你高興時的表情總是很憨很憨讓人很貼心。這讓自卑敏感的我,有了正視自己和生活的勇氣。

 

我是你的語文課代表。按你的規定,背課文必須到你這兒背。為了給你留個好印象,我總是早早地把課文流暢地背掉。你總是點兩下頭,表示贊許。如今,我還是喜歡出聲地讀一點文字,覺得恍然回到了那時候,書聲瑯瑯的感覺很美。

 

你安排每天中飯後那段時間給我們練毛筆字。並不多說什麽,我們照著字帖寫。但你當場批改。寫得好的,在底下圈一個紅色的小圈,寫不好或者寫錯的,就把整個字圈起來。我的習字本,必利勁 必利吉 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艾力達 犀利士5mg tadarise 液態威而鋼圈滿了紅色的小圈,像一朵朵小花在微笑,更像你的小眼睛在微笑。

 

我的作文,總是被你當成範文在班上讀。有幾次考試作文,你還給了我滿分。我從沒奢望和文字打交道。我只是貧窮農家的女兒,從小的理想就是能減輕一點家庭的負擔。身為狗尾巴草,哪敢充大尾巴狼!可是,你把我小小的優點放得好大好大,你讓我覺得,我的翅膀可以很強壯。

 

有時候,你會在不經意間送給我一本書,讓我自然心安地收下。

 

長大後,我成了你,成了一名人民教師。作為中師畢業生,我不願意去初中任教。你卻對校長說,我是初中畢業就能教初中的。沖著你這句話,校長和書記一次次來我家,最後說出了蕭何月下追韓信的話來。於是,我和你成了同事。

 

可是,在我心裏,你永遠是我的老師。

 

我一步步地走在你的腳印上。關註貧窮家庭的孩子;讓孩子寫一手端正的字做一個端正的人;送學生一本本書,汗馬糖效果 汗馬糖副作用 汗馬糖功效 汗馬糖成分 汗馬糖專賣店 汗馬糖官網 汗馬糖評價 汗馬糖真假 汗馬糖價錢 汗馬糖台灣帶領他們走進精神的聖殿;引導鼓勵孩子寫出飽含真情的文章……就連那個上課前環視教室一周的習慣,我也和你一模一樣。

 

現在,你已過古稀之年。那天,我和同學們為你慶祝生日。我還送上了自己寫的書。你高興的神情和當年一樣,還是很憨很憨讓人很溫暖的那種。你說,平時看報刊,只要看到我的文章,總要多看幾遍的。

 

老師,你的話和當年一樣,一聲一聲,像翩躚的蝴蝶,落在我心上,那麽溫暖,那麽美麗。成長路上,一直有你,這是我好大好大的幸福。

上一篇:傍晚的石川河

下一篇:黃河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