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05:49:26ANGEL100%

姐弟

弟:
  我好想你!有些話,這麼多年來一直放在心裡!
  是些道歉的話,內疚的話。

  剛才看了朋友的文章,突然心裡莫名的惆悵!想到我們小時候。

  你在內地好嗎?
  心疼你一個人,這麼年輕就要隻身赴外地工作,為的是全家。

  你知道嗎?
  我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要賺足很多的財富,讓爸媽免於經濟之苦;讓你可以赴日本學你想學的廚藝;然後與你一起經營你喜歡的餐廳。

  從小,我們的生活就很苦!
  在幼稚園那段年紀,媽媽生病住院,爸爸為了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媽媽,沒時間教育我們,所以把我們拖給全家住在天母的姑姑照顧、或住在中和的舅媽照顧。

  6歲的我,4歲的你,開始嚐到寄人籬下的痛苦。
  好強的我,受了任何委屈或不平等待遇,從不會跟大人說起,只會默默放在心裡,然後想著長大後我一定要爭氣!不能讓別人看不起!

  所以,從小我就很保護你!因為我知道,在外面,只有我們兩個相伴唯一。作姐姐的我,如果沒有堅強撐起,怎麼可以讓你依賴。雖然小時候的我有大小姐脾氣,還會拿棍子教訓你。因為你實在調皮。但我真的很愛你!

  小時候所受的委屈,在我腦海轉變成事事爭第一的動力!
  所以上小學的我,躲避球隊、樂隊、游泳隊,我都參與;甚至被選為擔任全校的國歌指揮;在班上的成績也是名列前矛。
  但我沒想到,卻造成你的壓力,無形中你自卑了自己。
  優秀的我卻也逐漸得意忘形,從來沒注意到你的感受。

  還記得,小學時,無論你在哪一個年級,我一定會時常去看看你,到後來你每一個同學都知道你有一個這樣風雲的姐姐。這麼作,為的就是,不讓人欺負你。就算有人想欺負你,也會知道你的後盾很硬!

  只是後來,我就只注意自己的表現,從沒想過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只覺得你要聽話就對了!所以從小對你,就是很兇!卻不知道你調皮的外顯下,其實內心對我是依賴的。

  在你小學高年級,你逐漸進入叛逆期,某些時候說的話或作的事都讓我很生氣!那時候,我不會再動手打你,卻會跟你吵個不停,但一點用都沒有!

  後來我上了國一,開始有很多學長靠近,我想這個應該可以嚇嚇你,於是我對你說:「你如果在這麼皮,或這麼目中無人,對姐姐這麼沒禮貌,你以後上國中自己小心一點,我身邊有很多學長會修理你,到時候怎樣被打的都不知道。」
  這樣威脅,只是想壓制你的跋扈。卻不知道,其實聽了表面沒反應的你,竟在內心裡開始決定要離我遠去。因為我這麼說傷了你的心,我主動把讓你依賴的機會踩在腳底...
  上了國中,你愈來愈叛逆,我在前段班,而你永遠在後段班。對你頭痛不已又驕傲的我,只要跟你爭執就會故意罵你『膚淺豬』...,卻深深地刺傷了你!
 
  於是,你跟我漸行漸遠,即便住在同一個房間,每天都在一起寫功課,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但我卻不知道什麼原因!只覺得你變的好酷,好難相處!而我們的爭執與吵鬧,只有愈來愈多。

  一直到你國二那年,喜歡了一個女孩,你說想送生日禮物給她,要我幫忙,爱你的我,當然樂意給予支持並協助。
  已經忘了那份禮物是怎麼準備的,只記得當天早上,要去上學時,媽媽已經準備去開車了,你卻急忙忙地跟我說,要給女孩的生日卡片還沒寫,不知道要寫什麼!我一看,天啊!怎麼挑了這麼醜的卡片?於是,趕快挑一張自己平常收集的卡片給你,要你送這張較美的。你說字醜,要我幫你寫,在媽媽喇叭聲的催促下,我馬上寫了幾句女生會爱聽的話,焦急的你在一旁看著卻說:
「姐姐,你的字好漂亮噢!妳的字,好像大人的字!」
聽在我心裡,真的很開心!因為那是那幾年我們最親近的一次!

  後來我上了高中,你也上了高中,從高中開始,我們讀的學校開始不同。交集變得少之又少,加上晚上學校又要晩自習,每天能相處的時間,剩的只有夜晚的睡眠時間。我們幾乎快成了不說話卻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

  從那時候開始到前兩年,我們的關係一直處在冰點,甚至我很怕跟你講話,很怕跟你接觸!因為你實在太酷了!!
  

   應該說,是長大後我自己反省察覺,過去對你很兇,不停地打壓你,無形中地欺負你,才造成你的冷漠;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受傷後的你,才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話!惡性循環下,只要跟我說話,你也顯得不耐煩了!到最後,我們真的無話可講,各忙各的,也漠不關心。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此時,我只想說:
  「弟,對不起,我很愛你,請你原諒我過去無知地對你!」

  弟,請你放開心,對著家人重新開放你的心吧,你現在的委屈,姐,不會讓你白過!你過去的委屈,我了解!你心中的傷害,我明白!我只想讓你知道,我依然願意讓你依賴,我依然願意保護你。
  過去,真的抱歉!
  現在,我會爭氣!我會很努力!我會讓你不用跑那麼遠工作只是為了全家人的經濟!真的很希望回到小時後,你什麼都會跟我說。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能幫你圓夢。真的好懷念,以前全家福四個人的時候...



(邊打邊哭中...)




  
  

  

  



上一篇:「太陽花」

下一篇:品味人生

whale 2008-06-28 09:53:28

我也有一個弟弟
只是我的弟弟樣樣都贏我
我也蠻以他為榮的

跟弟弟之間的相處
見面吵架
不見,卻挺想念的!!

呵呵!!!

版主回應
這就是親情~~~n_n. 2008-06-29 23:09:49
jolie 2008-06-27 11:50:09

小時候的事都很怪
我會黏著我哥哥屁股後面跑
因為我沒玩伴
哥哥喜歡什麼?當妹妹的要跟著學
有一次他念了一大串
我馬上背起來
結果他被我爸爸罵~~~~~女孩子實在不適合說什麼
以身相許.... 都是成語,但....

妳別想太多了
如果真有什麼關於大陸的相關問題
合同跟會計我懂得還不少
僅限於來料跟獨資
我算挺用心於工作的員工

版主回應
ㄏㄏ...難道小時候我弟的心態跟你一樣嗎??

小時候,我唸小一,他還在幼稚園,
我在念國語課文,一念完,他竟然~~重複把我剛念過的課文念出來耶~~~頓時讓我傻眼,他怎麼那麼聰明,
我還記得,那一課是&quot烏鴉取水&quot的那一課..想起那時候的情景真有趣!!ㄏㄏ~~

謝謝妳的關心!!~ n_n.
2008-06-27 19:53:05
ANGEL100% 2008-06-26 13:50:33

親愛的弟弟:
謝謝你,在我住院期間來陪伴我!
短短回到台灣的你,只能待一個禮拜,
要忙公事、要陪朋友、要採購生活用品...瑣事一堆,
但你還是一有空就來陪我、照顧我,很感動!

我還記得,你回台的前兩天,事先打了電話要找我,但我虛弱地睡著了,沒有接到...
後來,你回到台灣當晚本來就要來看我,卻因為飛機誤點,
到台灣時,已經是深夜凌晨...

你第一天來,就帶了你的PSP借我玩,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碰觸這個玩意兒,
雖然我知道PSP已經出了好幾代,但從沒玩過..
你也幫我帶了幾本&quot3C科技&quot雜誌..
那樣跟你一起看書+打電動的時光..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小時候,我們總玩在一起!
一起打棒球、一起騎腳踏車、一起游泳、一起打電動、一起玩扮家家酒、一起看電視、一起去溜狗、一起寫功課....感覺好像才不久前發生的事呢~~

不過,這回住院 ..二姑姑與小姑姑,分別各自來的我的病床前講了你的事情,
你在內地工作的情形、生活的狀況,讓她們頗為擔心!
她們不願告訴爸媽,而選擇告訴我,目的是希望我可以說給你聽~

親愛的弟弟,我想,你的壓力一定很大!
畢竟那個位子,是未來接班人的培訓必經之位,
二姑姑跟我說了她未來公司的規劃與構想,
感謝姑姑對你的栽培與厚愛!
將來,你將與表哥、表妹,一同攜手經營國內與國外的業務範疇,
在年紀這麼輕的時候,就能有這樣的經歷,著實不易!
感謝姑姑、姑丈,這樣的貴人;更感謝上帝恩典!
但,這過程絕對是不容易的,所以的艱辛是預料之事,
但,我相信你熬得過!因為你的身上留著我們家優良的血液!

也許你不曉得,
但是我們家,在爺爺那個時代,是望族喔!
爺爺,是當時的阿舍喔!
爸爸,也在18歲的時候成為老闆,擁有20多個工人..
我知道你身上也流有相同優良的血液..所以你一定行的!!

加油!好好保重自己!
不為別人,只為你自己...

版主回應
打字過快,造成了幾處錯字...但,無法更改! 2008-06-26 16: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