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09:03:18錢多媽

新春記事(馬)

初2一大早天都還沒亮我們就出門準備回娘家了,若沒記錯時間出門時約4點多接近5點吧!路上還起了大濃霧,不過還好的是我們一路順暢,到宜蘭也才接近8點鐘,阿珠嬤(我媽)看到我們還真是熱烈的歡迎...不難看出我媽真的笑的很開心齁

 午餐 ~ 我們家婆媳.姑嫂.和樂融融的一起洗手做羹湯

好啦....鏡頭下我們剛剛有互毆還互扯對方頭髮

不過好說也是算辦了一整桌好料^^

 吃飯 ~ 光看這一桌有雞有蝦有青菜,就知道我們3個人不是在開玩笑的會煮齁~

 刮刮樂 ~ 我有點忘記刮刮樂的時間順序了

總之就是我今年刮了很多次刮刮樂,但是都是"摃咕"居多阿阿阿,

阿不是說今年我會(((馬上有錢??)))

 不過摃咕就摃咕吧!!還好錢錢都有刮中小錢,總之就是沒有賺錢但也算不上虧太多錢啦....只是撇開有沒有發財這回事,可以跟家人在一起的歡樂時光,我真的覺得很滿足也很開心^^....好啦....雖然錢錢跟多多常讓我生氣的快高血壓,但我還是很感恩有這2個磨娘精的陪伴

 

某一餐 ~ 由於回家吃了很多餐,每一餐都很像,也都很彭派,所以我有點忘記這是吃哪一餐的,但對於多多在還沒開動,就已經在偷吃的那一大盤芋泥我印象超深的,因為那盤芋泥是我做的,恩....也不全然是我做的啦....只能說這盤芋泥看照片是很漂亮沒錯,但其實芋泥的實體很...不美觀,不過確實是好吃的~無誤

 說到這盤芋泥可真是費工的工夫菜溜 ~  好啦...我知道看我部落有很多都是做菜高手,但我真的只是想要說一下這芋泥的製作過程阿阿阿))))^^ 

芋泥實體 ~ 是阿珠嬤用新鮮芋頭先蒸熟後搗成泥+蛋+太白粉,然後冰進冰箱備用,應該是過年前就先加工好的吧!

芋泥上的酸甜湯 ~ 是我用鳳梨.蘋果.紅棗.慢慢熬成的~ 好啦...我太誇張了其實只是將材料沏丁加熱芶芡而以,我真的越來越浮誇了...

蒸芋泥過程 ~ 我.芬嫂.阿珠嬤3人搞了很久...真的蠻好笑的這過程,只能說是一波3折

第1次~我先用鋼鍋裝了芋泥下去蒸,想說熟了再到出來就完美了,沒想到蒸了好久後發現...不但沒熟還沾鍋?可能是鍋子太深.不容易蒸熟,哈哈哈哈當時好糗(畢竟我是小廚娘阿)

第2次~芬嫂跟我合力有將芋泥挖出原先的鍋子,用盤子裝好在雕塑好形狀後繼續蒸,蒸了不知多久??芋泥真的很愛耍冷耶....依舊是不熟?我很怕試吃應該熟但是不熟的東西,芬嫂好像也是,偏偏我媽本來就沒有判斷能力,常常煮出不熟的東西>< ,找來錢爸試吃後研判...還是沒熟 哈哈哈哈

第3次~又蒸了好一回,終於是熟了還很好吃溜....只是樣子不是很美觀就是了^^

 開店 ~ 錢錢只要回阿珠嬤家通常都很早 很早就會醒來,應該是認床吧!!但我解讀成他是個好孩子早起幫阿珠嬤開店擺禮盒,不過通常錢錢醒了也就是說我也被他吵醒了TT,我好想睡到自然醒阿阿阿~在這大過年的寒冬裡.....

 

清粥小菜 ~ 開店後我媽幫錢錢多多準備了早餐

開心的準備放煙火,好啦....我知道從他們表情看不出他們很開心..........

錢錢剛被錢爸教訓完,畢竟放煙火真的是要小心阿

 

 大過年的就是要這樣熱熱鬧鬧才開心

 

錢錢寫8,希望大家發發發

 錢錢玩起來真的好瘋喔 !!

最後就用錢錢很浮誇的玩仙女棒照片做結尾囉.....

新的一年裡.....希望大家都能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4-02-14 19:16:14

今年過年只放六天根本太短
我們今年也玩了不少刮刮樂
賺了兩三千塊
運氣算不錯了
後面幾天想繼續追加
沒想到居然有錢還沒得買哩
臺灣人太瘋狂了

搞怪王子 2014-02-14 15:19:05

人多就容易熱鬧起來
看了好羨慕喔~~~(我們家人丁太少了~~~_)

魚子醬 2014-02-14 12:46:47

說到小廚娘不禁讓我想起....入厝的湯圓....哈哈
這邊就不多說了...妳知、我知、阿麗知就好了....

阿珠姐常常就是這個笑臉迎人....好和藹可親喔~
說道放煙火只能說錢錢好有才...數字倒著寫耶!太棒了!雖然刮刮樂讓妳沒發到小財...我想後面一定有大財等你們拉!祝福妳們馬上錢多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