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6:17:18錢多媽

吃喝玩樂~日月潭

 

經過這一次的日月潭1日遊後,我深深的覺得人應該要多到郊外走走看看增廣見聞才好,吼~阿就從我一直以為文武廟就是日月潭的很瞎事件後,連搭乘纜車我都覺得我們家超瞎的啊~實在是住在山洞裡的熊說不定都比我家精光很多。

 

 

事情是樣的有興趣的朋友請看我寫來,我們一家從水社碼頭搭船到伊達邵後就直奔日月潭纜車站,想說回程再好好的逛逛伊達邵,果然跟我們想的一樣纜車站裡滿滿的人潮,錢爸探聽後 ㄛ...要先領號碼牌拉...真有道理因為人太多領號碼牌真的是有效的分散人潮好妙方,然後錢爸拿到的4665~4669,一次同時可讓200個人上去纜車站,所以已目前4000號來說,很快就輪到我們囉~

 

 終於輪到我們可以進入纜車站內了,我們先是還很開心的拍照,走著走著隊伍就分成了2邊,1邊是九族纜車線,1邊就是現場購票線,說也好笑我正那悶怎麼大家手上都有票阿?就問了一下其他遊客,遊客:你們沒買票??我:對啊 我們還沒買票耶...錢爸:我以為號碼牌就是票啊??遊客:票就在領號碼牌旁邊賣呀!!我:吼)))那現在怎麼辦啦....錢爸:我再出去買好了,我:瞪 =="

沒票的等待時間~我想也只有小孩還可以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忘我的((吃))

經過約15分......錢爸終於弄到了4張纜車票

 多多開心的跟纜車票合照

 

坐纜車前~錢&多一直討論著想做什麼顏色的纜車,不過就像照片看到的我們坐的是黃色,因為隨機也沒辦法讓大家都任意選顏色啦.....搖搖晃晃的上了纜車

 這是我們第1次坐日月潭纜車,錢錢見的世面就多了一點ㄋㄟ,這纜車錢錢可是第2次搭乘囉,所以錢錢一直很臭屁的表示他已經坐過囉...

 在纜車上空拍的畫面,說實在纜車還真高ㄋㄟ

因為我們沒有買九族的門票,所以纜車是日月潭線,我之前也搞不清楚日月潭線跟九族線差別在哪??所以我們買的是日月潭線,好笑的事又發生了,我們充滿期待的纜車一路坐到了終點下纜車,我們走了走就只能在纜車站內啊,結果哪裡都去不了呀!!哈哈哈~所以沒2下又搭纜車回到伊達邵了。

沒想到來坐的是黃纜車去也是做黃纜車,多多一直吵著要做藍色的~盧,我只好騙他因為我們買的是黃色纜車的票啊,下次來在買其他顏色的票,多多才不吵了。

到了伊達邵先是看到這一棵樹,我遠看還以為樹上掛買了白色小燈籠,沒想到走進一看原來是木棉ㄚ~吼 好漂亮ㄛ

 

 小米麻糬~買的時候老闆還會在將麻糬熱一下,加上想要的口味,恩...還不錯吃

現炸日月潭的奇力魚,我又搞笑了~因為我一直聽老闆說成"起立魚",我還問老闆為何要叫起立魚??老闆聽完哈哈大笑 說對ㄚ吃完後會起立叫好的魚,吼~超不好意思的,我連日月潭名產奇立魚都不知道耶....

奇力魚有多好吃,看看錢錢跟多多搶食的樣子不用我再多說了吧!!

奇力魚搭配小蝦子,真的絕配"高鈣ㄛ"

 2兄弟正欣賞著日月潭的風光明媚

 一家人一起欣賞著日月潭的好風光

還是小米麻糬~我家也超愛這一味

 

 

接著哪裡人多就跟著排隊,我點的是雞肉潤餅

飯飯雞翅~錢錢點的

 

 香菇菜包~錢爸想吃的我也有吃ㄧ些,還不錯香菇味很夠對喜歡香菇的人來說是美味,老闆很酷~收錢的地方居然有一個版子上面寫"自己找零",因為老闆說做吃的最怕髒,要是他一邊包一邊還要找錢,太麻煩了所以乾脆讓客人自己找零。

 逛完伊達紹我們接著要搭船到玄光寺囉,尋找真正的阿婆茶葉蛋....唉~我來日月潭那麼多次了,真的都吃錯家茶葉蛋啦...=:="

 

 

 好迷你的燈塔,別看這座小,要是日月潭起霧所有的船家可都要靠這一座迷你燈塔

 

 

四角吊網又稱漁排,利用麻竹併排浮在水面,再用層篙架設漁網,利用槓桿原理下網捕漁。相傳漁排上的小屋可作住家,也是邵族漁具文化產物之一,有百年歷史,相當值得保存。

 

 有關玄光寺碼頭尋找正港阿婆茶葉蛋,下回分解~

 

 

 

 

青魚 2012-02-10 13:45:34

沒買票~~~想搭霸王車嗎!!!
話說我上次和小年也是搭纜車去
在九族另一個門口外面晃了一圈又搭回來
這樣的設計真有點怪~~~

你們一家在日月潭吃很大喔~~~
我上次去跨年
飯飯雞翅排很長
一點想動力都沒有...不過我還蠻想吃看看的^^"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不是這樣說啦...霸王車
太嚴重了啦...
是動線真的不清阿
不過要是可以還真想搭免錢耶
票說實在是有點貴說
2012-02-13 08:49:59
栗子 2012-02-08 12:48:24

那個纜車..
我覺得那個購票和拿號碼牌..
真的讓人很霧煞煞的@@
我上次去也搞不太懂..
還好你們順利買到票..趕上了..
不然再排一次真的會氣炸..

版主回應
對阿~那纜車動線真的讓很多不知道的人
不過說真的那天只有我們家不知道要先買票耶
也算夠瞎啦....
2012-02-09 09:25:26
本城男子 2012-02-07 08:03:45

只能說...真是幸福的一家人呀!!

版主回應
^^ (笑嘻嘻的臉) 2012-02-07 15: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