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22:27:04

給c

親愛的C
別人怎樣面對最親的感情我不知道,我則是跌跌撞撞,從母親走後到小D到阿爹
離去,一路摸索探詢,才完全了解自己對親情的依賴跟眷戀,才把身邊失去的,
再也無法表達的深情,藉由另一種轉換而獲得救贖’我把這種轉移在身旁其他
親人的愛戀,當成昇華的自我覺醒,當成生命歷練成熟的指標,再也不會隱藏
對親人的濃烈感情,甚至更珍惜每一個親人。

我發現跟親人表達感情不會很難,我跟可以當媽咪的大嫂撒嬌,獲得的疼愛沒
有減少,我可以把心事真實完整的跟J跟D一起分享,他倆不會笑我太多情,反
而凡事替我打點包容,包誇聚會時小小的飲酒中貼心的保護,林林種種我都懂
,而你呢?你如此聰慧,是刻意逃避,還是假裝糊塗,或是..

內斂沉穩是好,但刻意隱藏自己的情感反而不好,多少關愛你的人,在你築起
的高牆外圍排迴,被你屏棄在外,尋不到進入的途徑..

你的內心充滿怨恨,讓我想起自己也曾如此恨過,恨人的同時其實是折磨自己
,無時無刻都沒法安穩寧靜,不願意去參予敵對人的聚會,卻又不安的感覺,
所有指頭都指向自己,如刀如箭,批評責難的射往自己,自怨自哀的以為全世
界跟自己為敵,沒有一個人可以相信可以依靠,沉淪在身受重傷的悲劇氛圍內
,不接受別人關愛的眼神,也不願意伸出雙手讓人拉你一把。

我很著急,苦思良策,卻又找不到切入點,自然不著痕跡的提點你,早點頓悟
看清事實,如果你感受不到身邊對你的深愛,那遊走人世,無論哪裡都感覺不
到真實感情,填不滿你那空乏的心靈...

那時候我會恨,原因很簡單,身邊人迷失狂賭,我只求唯一會被接納勸告的她
幫我說句話,勸告敲醒那份癡迷,要身邊人專心事業而別再涉賭,我生氣她不
但沒幫我勸,還叫身邊人去她那裏簽賭,所以我恨,恨我尊敬愛錯人,而我恨
方式也是排斥去跟他們聚會,因為我聽不進去他們的對話,互相討論明牌與熱
門牌數數字的可笑,45個號碼涵蓋了七成的簽賭方式,註定是得獎不多,不得
獎沒收的結局,這種賭法是傻瓜與膽小的包誇,久了只是組頭獲利,不止聽不
進去,我還恨,恨著告知要是賭博能贏錢,阿爹終其一生的賭技研究就能贏得
,連賭技一流的阿爹都身敗名裂,他們這種簽賭方式準死無疑..

過沒幾年我自己清醒,責怪別人是不公平的,如果自己立場堅定,誰又能扯著
自己去賭博,所以我不恨了,而不恨的理由還多了一份將心比心,多了一份你
的存在,在你身上看到曾經得自己時,很心疼,可是C,你恨的理由是什麼呢?
是同業相忌還是你以為的包闢,時間過去那麼久後,難道還沒覺醒?事情不是
你想的那樣?而你的認定把自己跟親人阻隔開來,你走不出來我們誇不過去,
久而久之只會把你困在絕望的深淵,而我在牆外心疼著無法表達...

親愛的C,哪時候你會像我今天一樣,我很忙,大嫂身體不好,把公公撿骨進塔
需要準備的託我完成,而我一點都不累,在跟親人的見面擁抱中,溫暖的情緒沉
浸身心,我竟然喜歡上這種親人與親人之間的相聚,珍惜彼此的善緣...

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主觀認知,所以J跟我電話訴苦時,我只能旁觀,冷靜的
思考適當切入的時機,可以跟不可以差別太大,如果貿然行事,也許就讓你也把
我的關愛排拒在外,而要讓你自我覺醒,更是無法預知的時間長河....


那我該怎辦?就看著你們兩個互相猜忌敵對?就看著你們折磨自己,旁觀者清的
我此時也無力無知,只能祈禱冥冥,讓你們化解恨意變成愛吧,人生還有多少時
間拿來恨?

上一篇:相聚點滴

下一篇:寒夜苦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