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04:26:31

賭氣



颱風夜
我去了上過課的學校
天黑了~約莫看到整個輪廓
卻不像是當年那個樣兒了
但看過了有點填補心理的空洞

我還經過了自己從小生長的地方
門前停了一輛轎車
看不出是什麼顏色跟廠牌
老家沒人住了~除了那輛汽車讓人聯想一點朝氣
房屋內大概也有一股跟我內心相同的~很深的落寞孤寂吧?
會在颱風夜出遊,內心是賭氣的。

當方向盤一開始轉動
東南西北一時沒有方向
該往哪裡走才對?
哪裡會真心的收容一個失落的靈魂?
一想到這些時才發現自己太失敗
臨時想不到能讓我遮風避雨的地方

包包裡電話響不停
是女兒向外求救吧?怕我想不開或是要他們安慰?
此時怎有能力跟最親的人說電話?
話還沒出口眼淚掉不停
心事就梗在喉頭
就算真接起電話要怎說?
說颱風天因為累積了好多年的怨氣就莫名嘔起氣來?
只因為被那譏諷的口吻趕著︰看不慣出去阿!
忍不下辛苦這些年的委屈
就不信沒有一個地方能讓我去
開著車子沒有方向目標的走
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上車子很少
他們都是急著回家避雨或團聚的吧?
而我是出來流浪的、嘔氣的。

天黑加上大雨
視線很差、加上我這大近視
也不管路往哪走?走對或走走錯!
快速道路連接處轉了一個錯
心理倒是暢快的、能有理由繼續開下去
等到開累了再往回開!
其實我真能去哪?
不想最愛的姐擔心,更不習慣對親人說曾經深深打擊自己的那些往事
然後呢?
心中好想有一個能說說話的人
而誰是?誰是那個包容我像喝醉酒吐真言一樣的聆聽者?

氣能賭~命卻要認的!

上一篇:車禍實況

下一篇:人追錢~錢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