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6:24:22雅言

0716

 

 





今天重看了一本漫畫,裏面有一個故事。
叫做"全世界最笨的旅客"。
故事是這樣的,全世界最笨的旅客去旅行。因為他的愚蠢,所以到每一個地方都被人欺騙。
這一次他的錢、衣服及鞋子都被騙去了。可是這個旅客實在太笨,別人只要一句「謝謝你的幫助」,他的東西就被騙走了。他還為那些編出來的謊言流淚,把自己的東西都奉獻出去。
然後他變成光著身體,一無所有。旅客覺得很難為情,所以他決定到森林旅行。然後這次他又遇上住在森林裡的魔鬼們。魔鬼想吃旅客的身體,所以又編出巧妙的謊言來欺騙他。旅客當然又受騙了,奉獻了自己的一隻腳和一隻手。
結果,旅客只剩下一顆頭,連眼睛也奉獻給了最後的魔鬼。
那隻魔鬼一面吃著他的眼睛,一面說著:「謝謝你,我也有一份禮物送給你。」
可是那也是謊言,所謂的禮物只是一張寫著"傻瓜"的白紙。
可是那個旅客卻感動的流出眼淚。
「謝謝你,謝謝你。」
「我第一次收到禮物,我真的很高興。謝謝你,謝謝你。」
眼淚從沒有眼睛的眼眶內不斷湧出來。
最後旅客就這樣,在荒野悄然的死去了。

聽起來真的很愚蠢,一邊看著我一邊這麼的想著。
如果是我了話,絕對不會付出呢。
那只是謊言啊,只是為了搶去你東西的謊言。

但是,如果那不是謊言了話,怎麼辦?
如果真的那些人發生了那麼悲慘的事情,到處請求人幫助。
但是大家都認為那是謊言,沒有人願意幫助他們呢?

那個最愚蠢的旅客其實不是最愚蠢的吧。

他從來不考慮自己失去了什麼東西,只是一昧的想幫助人而已。只要有人感謝他他就覺得開心啊,無論那是不是謊言的理由,只要有人感謝他他就會很開心吧。
最愚蠢的旅客其實不是最愚蠢的旅客,他是一個快樂的人啊。
即使在最後也還是被魔鬼騙了精光,但是他因為那份禮物開心的流下眼淚。
他最後因為那份禮物開心的死去了。

這其實是一個笑話,我真的看不出來這有什麼好笑的呢。
大家可能會笑這個旅客的愚蠢吧,但我不會呢。

因為他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別人可以快樂,因為想讓別人快樂所以付出,付出讓他覺得很快樂啊。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像這樣了話,這就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吧。
但這也是一個夢而已,因為即使我知道這個故事我還是不會付出呢。

 

只是,在看著這個故事的時候流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