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15:19:04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黃金菇料理


自從種植的黃金菇收成後,  
我花了點時間在網路上搜尋食譜,
大部分看到的建議是麻油炒薑絲的作法。

可是,我第一次收成的量不多,
總不能夠一次炒個"幾朵"吧,
想著是不是還有其他用量比較少的作法。

除了剛收成試味道用的黃金菇蕎麥湯麵,
(作法寫在種植分享,詳情請見:這裡)
我開始找味道可以融合搭配的食材,
以下就是目前試作出來的食譜與照片:

培根黃金菇拌麵~~



作法:
1.培根用小火煎出油
2.把花枝丁、青椒丁、甜椒丁
、黃金菇放進去,加點黑胡椒,
一起拌炒後撈起來備用
3.鍋中放水滾了煮麵條(這次用蕎麥麵)
起鍋後另外加點鹽,和配料拌在一起

備註:
因為我的培根夠油,所以配料拌起麵條
仍然很滑溜。
配料也可加入洋蔥絲拌炒。
適合不愛重口味,比較喜歡食物原味的朋友。

◎黃金菇雞肉捲


作法:
1.洋蔥、甜椒切丁,和洗淨的黃金菇、燻雞絲用少許油拌炒
2.加入乾燥的巴西里、淋一點點tabasco拌炒
3.內餡撈起備用
4.tortilla放入鍋中,鋪上cheese小火烤
5.餅皮中間放入餡料,餅皮下方往上摺,左方往右摺,
上往下摺,右方往左摺
6.摺好後再翻面烤到上色即可上桌

備註:
1.可以加入青椒顏色會更豐富
2.此做法較重口味,tabasco會把黃金菇原本的味道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