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22:15:10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FOREVER YOUNG

FOREVER YOUNG

結束了這次的演出,同時也宣告這一週的密集排練

和壓力終於解除。

很喜歡這次的指揮,對於音樂的態度、看法,引導

的方式,指揮的動作雖然簡潔,卻蘊含豐富的音樂性

和感染力--這些年來吹管樂團裡碰到最好的一位指揮。

不知道為什麼,終於演完的那一剎那好想哭,

雖然也許此時認識我的人會心中OS:你本來就是個愛哭鬼,

可是,那一刻我真的希望,可以有個誰瞭解我好想哭的心情。

這次吹E flat,我的心七上八下,從來沒有過的緊張感和緊繃的情緒,

一方面是這次的樂器太不好吹,一方面是,不想隨便混過去。

我想是因為指揮的關係,他這麼嚴謹,這麼用心要引導音樂,

甚至每次練曲子之前都會花一些時間來解說,來談他對音樂或這首

樂曲的感受,那麼,我總覺得,要真真正正付出過一回,才對得起這次的

經歷吧!

這段時間就像是一面鏡子,照出了我的一些問題,

比方說:我明明覺得第一把樂器漏氣很難吹,卻是偏要想盡辦法

硬撐過去,一撐兩天都過了,無謂的浪費時間。

還有,現在樂團越來越懶散,我自己也有一點怠惰,因為吹E flat的關係,

我也發現要提早準備,不可以偷懶,不然,每次休息過後吹出的第一個音

總是有各種不同程度的瑕疵或驚悚。

我本來自忖,前陣子很積極和學妹練曲子,應該體力沒有問題,

卻忽略嘴巴的狀況,上半場的時候真的是戰戰兢兢,因為我如果

不在牙齒上襯紙,被磨傷的下唇內壁根本就完全無法吹樂器。

我真的太懶散了......

不知道為什麼,大概也是因為吹E flat又重新體會到那種:

就算是一群人在台上,也會有一種必須自己倚靠自己的荒涼和寂寞。

不過謝幕時從指揮口中聽到E flat的時候,我承認是想哭的高潮點,

因的不是那些掌聲,或是舞台上總是閃耀令人炫目的燈光,

而是,最近經歷的這條路雖然短短幾天,卻好漫長好遙遠,

但是,我也終於走到終點站了。

我真的很盡力,那一剎那,雖然我也知道自己應該要更好,

雖然我也知道我可以再努力一點的,

可是,我也終於靠自己的力量,吹完了這場音樂會。

Ps:寫心得的時候,我聽的是Forever Young,也搞不清楚是原唱的

或是翻唱的版本。但我真的但願,如果可以Forever Young該有多好。

上一篇:症候群

下一篇:暗夜漩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