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14:44:57小蝦米

私密

給我深深依戀過的k:

常常在夜晚熄燈之後,在進入夢魘之前,還能偷著一些寧靜時,我總習慣猜測:你此時大概又依循著什麼樣的地圖,走向了哪一個橫軸、哪一各地標,在你的扇葉的哪一個角落,停駐,並回頭諒解我的對於生命的笨拙。

若不是你算計好的,你怎麼都可以如此精準的在我每一次哭泣的時候,轉頭,投遞你的關注。並依循著我的生活、腳步,一字不差進入我生命旅程的這邊。

於是,在你旅宿台中之後的不久,我也到了這裡。一樣的雨季,刷著台中更為金亮的靡爛,滂陀的車窗上,一棟棟大樓也映成碎碎的浮華與雜沓;而轉過三越便是一幢幢用空間與奢華堆砌的休閒旅館,間隔座落在豪華的住家別墅之間,奇異的與這一帶的建築風格融為一體,各種私密的歡愉與權勢隱身於此。僅僅,隔著一個街角的這邊與那邊。

是日下午,我躲於此。棕櫚的大葉、涼椅、充足的光照,清亮的玻璃阻隔了雨水淅零與浴池煙霧交會的繚繞。於是,我沈沈睡去。摒隔了一切的混亂與疲憊。在寧靜中電視新聞無意義的講述著關於總統夫人與貴婦人們選購珠寶的隱私需求。呵!原來給予私密的一切便是一種特權的授與。我揚起一抹微笑,轉身進入更深沈的夢境。

儘管,我已無法記起更多的私密給予自己甚或他人,在我忘卻諸多的符碼之後。但我仍能循著你的投遞,在陌生的城市版圖中隱身,在更呢喃的夢囈中思考,再回覆給予你:無以名狀的思念與憂鬱的複拓。這便是我私密之一。

200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