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01:43:02momoshu

【默默改變】輕鬆一夏

今天找出將近一年前寫的一篇雜記,覺得很有趣,沒想到當時的我這麼「可愛」:


從三月三十一日(2004)開始,一直到現在(八月二十七日),我努力的一件事就是「減肥」,雖然不是天天時時都在想這件事,但我瘦下來了。

給自己減肥的理由是什麼呢?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可以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這是很重要的吸引力啊!以前看到喜歡的衣服,卻又覺得自己不夠格穿時,友人J便會說:「那就減肥啊!」

當時的我的確是毅力不足,懶惰有理,所以只能默默無語。

但後來經友人J的「激勵」,三個月後減重了不少。友人P以前總愛摸著我的肉說:「你實在很好減(肥)啊!」現在看到我的改變,投以讚許和鞭策的眼光說:「要維持下去!」

我是很努力地從飲食下手,說也奇怪只要熬過「減肥的黃金期」雖然愛吃也有時貪吃的我,不會想再回以前為衣服掙扎的模樣。

配合暑意盎然的夏天,我穿上了短裙、白裙、換上了白鞋,嘗試了以前總覺得會「顯胖」的衣服樣式,還買了一件在肩膀處開了小洞洞,打了蝴蝶結的黑色薄紗亮晶上衣。

從美國回來的KC對我的「蛻變」,一點也不足為奇,每每看我東拉一下衣服西遮一下裙子、彆彆扭扭還不太習慣的樣子,就用激降法說:「怕別人看,就不要穿啊!」

「女為悅己者容」是真的,我的確是為自己而穿,想嘗試一下以前想穿不敢穿的衣服,但又怕別人批評的「眼光」。友人J就對我的短裙、小洞洞衣抱以驚奇的眼光,他說:「以前都不曾看你這樣穿!」,總令皮薄的我有些不太好意思!

雖然我現在還不是最瘦的樣子,也知道要維持、要靠運動鍛鍊出身材,但我真的很高興自己瘦下來,可以穿上美美的衣服,還有請幫忙宣傳現在的我!

*******************************

寫完這篇心得一年後的今天,友人J很難得的來到我「地盤」,看到以前的照片說:「你真的跟以前差很多!」

我心想:我以前有那麼那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