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3 12:15:00無聊的

八年的幸福

八年 這個數字對很多人來說 是很長的一段時間 更何況在這e世代中 許多年輕人都在追求那所謂的速食愛情 一兩年的感情 在現在這個社會上都已經可以算是奇蹟了 更何況是八年 他們並不是30幾歲的適婚男女 而是雙十年華的兩個年輕人 所以這更是令我訝異的地方
他們的交往 其實很普通 你在他們身上 看不到那熱戀男女所謂的熱情 分隔兩地三年了 她們並沒有因為男女朋友的致命傷 -“距離“ -而分手 反而更珍惜他們相處的機會 男生在san diego 女生在san jose 兩個人靠著internet 還有手機分享他們身活上的點點滴滴 處女座的女生 總是關心著自己的另一半 打電話來 簡單的幾句話語 問問吃飽了沒 在幹麻阿 不用多任何一句話 但在他們身旁的朋友 總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小小幸福 金牛座的男生 雖然食量很大 但總是很節省的存著自己辛苦賺來的錢 買一些小禮物給他的阿哪達 雖然不是什貴重的禮物 但卻能深深的感受到他的心意.他總是很慶幸般的說著他的女友 記得我剛認識他的時候 提到了他的女友 他說 '如果沒有她 我想我現在也不會在san diego' 他眼中透露著他對她的感謝 還有他的慶幸 他慶幸著身旁有這個女生 陪伴著他 扶持著他 走過他人生的高低潮 有一次 女生趁著自己放春假時 來看她男友 她並沒有像一般女生一樣 吵著她的另一半帶她出去玩享受那久違的兩人世界裡 相反的 她開始忙著張羅她男友的食糧 她忙著包水餃 忙著準備一些食物 好讓她男友在她離開後 有東西可以果腹 ..朋友總是鬧著他們問著 '你們 何時要結婚阿’幾年了 他們還是害羞的說 '不知道阿' 但我想他們心中其實都深深的認定對方是將會一起牽手走下去的人生伴侶
今天 我看到這個男生在跟他女友說著電話話 他笑著說"你爸出去啦 不然你怎麼可以打電話給我" 一點怨言都沒有 之後 我問他說 他爸不知道你們在交往喔 他說 對阿 我又問他 你不會覺得這樣很累嗎 他說 不會啦 而且也習慣了 他並沒有抱怨或任何小小的不滿 我想 這就是人們所說的 '因為愛 所以包容吧' 很多人在他們的愛情國度裡面 覺得自己付出了很多 或許 這才是真正的付出吧 無條件的付出 包容另一半所有的一切一切 沒有任何的怨言 只用一個微笑來代替 八年了 他們彼此包容了對方許多的許多 雖然 我這幾年才認識他們 但我卻在她們身上看到了所謂的'相遇 相知 相惜' 她們就像老夫老妻一般 互相依慰著 牽著手走過過去的風風雨雨 我相信 她們也會繼續牽著彼此走向她們幸福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