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4 07:03:28大雨

馬刺?湖人?


自從發現小的已大到喜歡與大的及老的一起觀看球賽後,更加篤定沒女兒的自己要接受在球季時被孤立的可能性!

中日成棒賽正熱時,大的與小的就每天在家練習打棒球,同時還不時夾雜著中華隊加油與安打等的鼓譟聲…

世足賽時二兄弟則每天忙著與老的共同預測巴西奪冠或義大利稱霸,三人除了各自為自己支持的國家押寶外,連到墾丁旅遊都不忘帶著足球到處練踢球…

近日則逢NBA球季,三人除了開始湖人,馬刺,巫師,籃網…的分析與討論外,更將二品堂變成了籃球場,只要一球在手就開始出現湖人插板得分與馬刺三分球的大聲爭議…

更可怕的事是大的開始留意到有一種球賽是靠著不斷推撞猛跑而達陣得分,對球類完全沒興趣的我甚至搞不清那叫美式足球或橄欖球?!而瘦弱的小的萬一加入練習怎辦呢?

每回大的與小的在家中練球都吵到讓人很難忍受,特別是玩呀玩的常會衍生肢體衝突,而有時則老的不但不制止還充當教練指導二品兄弟…,這些狀況其實可以很輕易就把我的壞脾氣給引爆…,不過,相信嗎?大部分時候我不但可以忍受他們對球類遊戲的瘋狂投入,甚至還會帶點驕傲與欣賞地默看著他們練習與爭執!

為啥呢?從大的出生那一刻起,老的就一直在等待二品兄弟快長大好與他一起分享球類世界的所有美好,而那是門外漢的我無法與之分享的,盼呀望的,好不容易二兄弟已大到可以與老的進入專屬男性/父子的領域…,我其實是多麼地高興呀,也樂見他們三人繼續分享著這樣的共同興趣與熱忱…,我甚至建議老的在2006世足賽時直接帶二品兄弟到德國看球賽,那豈不過癮至極?

當然我承認他們父子三人投入球賽的同時,我其實是感到無聊乏味的,於是便有了應該去找自己的樂趣的心理準備,否則還可以如何打發不斷來臨的各類球季與球賽呢?

上一篇:小的話畫

下一篇:花東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