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8:10:45大雨

孤寂假期

  

 

 

2013的第一個工作天,1/14星期一,全公司一起收到了去年底的體檢報告

毫無意外地,自己又是一片綠油油,忍不住向老的及瑜珈班的同伴們炫耀一番

每次收到體檢報告,雖愛三八地嚷著怕活太久,其實很高興自己的底子夠堅實

 

同一日,大的領到高中生涯的第一支警告,原因是「未依校規穿著制服上學」

寒流頻來,大的捨制服襯衫改穿保暖便服,外頭再罩上制服外套,結果沒有襯衫就是不行

沒多評論也不想苛責,大的是投機被抓到,還談不上偏差行為,只提醒不能為此與老師衝突

 

笑了笑,人生,有些事第一次很新鮮很刺激,第二次後就該學會釋懷,甚至,微笑以對

大的小學高年級時日日與老師衝突,國中時帶隊嗆老師,如今被記警告也沒生氣,進化了

又如公司的長時停工,2008時人心騷亂,今年再面臨,卻一點聲音也無,摸摸鼻子就認了

 

非自願的16天歲休停工假期一眨眼就過了,初時空虛地覺得很不習慣沒班可上的日子

誰料這兒跑跑又那兒逛逛,日子也就一天天晃過了,最後甚至想繼續過著不上班的生活

1/10在翰林茶館遇上年輕的工程師同事,同事慶幸就要開工了,我卻不捨假期就要結束了

12/29-1/13,這16天是怎麼過的?細節很難一一說出,但總得把值得記取的片刻整理一番

 

 

 

12/29,星期六

招待小的到巨城鬥牛士啃牛排,理由是他模擬考PR值由55進步到76,很值得鼓勵

小的低聲地感嘆著:「如果讓同學知道我PR76這麼低也在慶祝,一定會笑死

我回說:「是慶祝進步,而你確實有進步呀!下回考更好一點,就不怕同學笑了!」

 

12/30-1/2

與老的跑去澎湖吹風,把南環、北環、湖西、馬公市逛了個透徹,也算深刻的跨年

最高興收到來自送愛上山學校尖石國小的童真謝卡,那讓2012與2013的交接時刻更顯溫暖

 

1/3,星期四

載公婆到台南新化安養院探望婆婆的姐姐,內心感慨萬千,向晚的人生,只有姐妹情更深

也到草屯與吳哥同學純勉相互支持,進入中年,彼此都面臨老人家的身體與心靈照顧問題

 

1/4,星期五

老的召喚共進午餐,去了知名的「大河拉麵」,點了青蔥拉麵,滿佈的蔥,讓人溫飽十足

午後去威秀獨賞「幸福三角地」,是真的獨賞,整個戲院就一個人守護,那就是我

 

1/5,星期六

先到大稻埕吃粥配燒肉與炸物,而後散步到蔣渭水紀念公園,頭一次走那路線

稍晚回士林與媽媽及嫂子去市場口喝咖啡,順道找了姑姑與表妹一起來,姑姑的孫女好可愛

 

1/6,星期日

心血來潮跑去苑裡找「垂坤」,聽說肉乾、豆干等零嘴貨品便宜又好吃,結果真的很值得

下午進威秀看「花漾」,公司送的免費票,看完的心得與大多數人一樣,完全不知所云

 

1/7,星期一

年度賞梅盛事舉辦的日子,柳家梅園那一杯咖啡的天寬地闊依然美好,心情愉快至極

也覺愛久米更多了,開車好穩又一路氣定神閒,與如此佳人同遊花境,日子漂亮了幾許

 

1/8,星期二

一早決定下台南找楓同學去十八卯柳屋喝茶,誰料當日店門沒開,只好失望地改去星巴克

午後去何寶的調布衣著,相中一款豔藍包,我拿會太over嗎?何寶說No,於是我把它帶回家

揹了多年的那灰白包,在12/20的老鷹溪步道攀爬時磨破,雖捨不得,卻知已是時候說再見

 

1/9,星期三

本想帶爸媽去南庄,可惜天氣又是風又是雨,臨時改為約媽媽與嫂子們到草山行館午茶

嫂子問為何沒約爸爸?我說男人不懂女人的午茶情懷,爸爸加入只會全程趕我早點回家

 

1/10,星期四

早上約婆婆到大潤發採買,婆婆堅持帶著公公,這樣連片刻也放不下公公,更覺婆婆很辛苦

中午與前公司同事相約「翰林茶館」吃養生鍋,餐後獨自留下慢飲一壺茶,味道記得是甜

之後又進威秀看「少年Pi」,奧斯卡提名又入圍那麼多項,不趕緊看完,怕搭不上領獎話題

 

1/11,星期五

約了老友J中午在台北聚餐,見面前先去郭琇琮老家再巡一回,失望地發現已改為泰式餐廳

J在長安西路享用義大利麵,話題多所提及老人家的身體,真真切切地,我們在同一關卡

餐後散步朝立法院而行,想聲援反媒體壟斷的修法,當時學運代表們正好被請進立法院溝通

途經逸仙公園,梅花含笑迎人,我卻想向孫先生告狀,一百年來,我們的民主好像沒啥進步

同一時間,簡訊告訴Vicky:「這是我孤寂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又跑來台北

Vicky回我:「今天天氣超好,是為了配合妳吧!沒見過這樣開心的寂寞人

 

1/12,星期六

聽說天氣又要變糟,碎唸著該逐太陽而行,老的表示台中應該會有陽光照拂

先豐原廟東吃「清水排骨麵」,接著霧峰逛「圓滿教堂」,後停留「古典玫瑰園創始店」

 

1/13,星期日

又冷又飄雨,整理著將上班的心情,想起了該來一碗「薑汁紅豆湯圓」

小攤的老闆一逕帶笑迎接客人,還再三保證自家薑汁的濃純正,是真正特別的一個人

 

1/14,星期一

正式開工,也開始將近三個月不好請假的日子,因鄰座同事已請產假,是第二胎

 

 

這樣16天算下來

看了三場電影,去了一趟澎湖、二趟台南、三趟台北、一趟南投、一趟苗栗、一趟台中

然後,還享用了難以統計次數的午茶、鍋類、爐餐、拉麵等,小吃更不是十指數得盡的 

 

難怪Vicky要說我是最會利用非自願性休假的第一名人選了

但,這樣的最會利用其實很傷,傷了什麼?說出來就俗氣了

 

只能說,還是正常上班的日子比較儉約與踏實

 

 

 

 

 

  

 

 

上一篇:稍寡代誌來幵冓

下一篇:龍蛇之交

Maggie 2013-02-01 10:12:06

現在過年假期行程都還沒排
就是每天想著買買買年菜
我家年菜已經侵占到公司的冰箱了!
很扯吧!

初四 初五也許想落跑去中部曬太陽
Keeping in touch

版主回應
妳明年買年菜時,我可不可以搭妳的便車?
我是說只要加熱就可以上桌的那種...

在FB上看到台南有個展覽挺不錯的,很適合妳
想分享給妳,卻不知為何一直失敗,我再試試
如果行程還未定,跑一趟台南吧
2013-02-06 15:27:05
Maggie 2013-01-23 16:47:46

你這樣熱熱鬧鬧地享受孤寂,羨煞多少人啊!
很傷完畢就繼續乖乖掙錢吧!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聲音:好想好好享受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也許有些許的孤寂與傷感,
但也交錯些未可知的浪漫憧憬,
雖然往往現實與想像會有很大的落差

最近全家其他三人日日期待過年九天的假期
而我每天盤算著該辦那些年貨之際
不時有個念頭出現--好想在過年假期間一個人獨自去旅行喔!

不想每天埋首在煮二十幾口的年菜中
不想日日大啖肥油滿肚的廚餘
不想餐餐與洗也洗不完的油膩碗盤拼鬥

但~~也只是想想給自己高興而已

版主回應
就給他排一天自己出走呀
哪有二十幾口的三餐外加宵夜都包給妳的道理

妳在新竹留到哪一天?
我初四晚就回新竹,要不要我們二人約初五來去鹿港?
就我們二人....

^_*
2013-01-25 14:48:24
2013-01-21 13:44:29

本來想說, 雖是一個人獨自的長假, 可是你卻安排得有聲有色煞是充實.

可是看你上文的"孤寂"二字, 好似又是在16日的人來人往中, 卻依稀有著一絲"最終仍是我獨自一人"的落寞? 或許是我猜錯了吧?

我倒是想學習你, 近日安排一個人的小旅行了. 自從老大上了國二之後, 家裡越發難以四人同行出遊, 就連星期假日也很難四個人都有空. 雖然空巢期尚未來臨, 但"前空巢期"卻已正在進行中.

版主回應
呵呵~~妳的心思好細喔,我喜歡
"孤寂"最初是我在與朋友對談時故意耍幽默的用詞
16天,過得熱鬧有伴,與孤寂一點也沾不上邊

不過,妳的解讀,卻又正確說出我的心情
熱鬧過後,甚至身處人群中,其實很清楚每個人最終究是得面對獨自一人的落寞
這層心情,平常不會去碰觸,但靜下心來時,知道那是一輩子的功課

四人都有空,還要同心,在我家是多年前就已絕跡了的事
想一個人旅行就去吧,我很鼓勵唷,因為可以體會到許多人事物,即便只是很短很近的時空
或者,某個假日,咱們就約出來午茶一番,那也可以算是一種小旅行吧(^_*)

星期五說明會見囉,妳會去嗎?!
2013-01-21 21: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