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1:29:38大雨

2012來去九州4:這樣吃

 

 

 

說到九州之旅的吃...

該在出發前與返家後分別量體重,才知這趟究竟是餵豬之旅還是苦行之命

不過,終究沒站到秤上去,一來不想面對,二來怕數字會影響口慾與心情

想也知道,難得去到有食都之稱的福岡,我怎麼可能笨到去計較體重呢?

 

馬兒叮嚀的一蘭拉麵沒有錯過,Vicky交待的一風堂自然千山萬水也要找到

E建議的利久要去卡位,就是旅遊書中介紹的醬油布丁與梅枝餅等的也要品嚐

更遑論在由布院與黑川溫泉那三天二夜的精緻高價料理...

 

八天的旅途,吃得飽滿又喝得暢快,幾乎天天都以四餐或五餐來餵養自己

只是,每每在我忘形地大口吃喝時,老的就會以「會後悔啦」的眼神提醒我

想起來,實在太為難了出門在外總是特別能吃又愛吃的我

 

這一篇可說是八天餐點的完整寫真集,不知炫耀的意味會否太濃厚了些

先提醒唷,受不了刺激者,就此止步吧,以免繼續往下看的徒增傷感

性好看圖聞香者,若果這些重點照片不過癮,可移駕完整的「這樣吃」相本

不過,並未特別幫每一張相片加上註記就是了,此尚請見諒

 

底下,看看二老在九州的八天是怎麼吃的吧

看完後,記得告訴我你最喜歡哪一餐

 

 

4/1,晚餐,一蘭拉麵,是我愛的細麵,YA~~好吃到把湯喝光光,然後見到了傳說中寫在碗底的一滴不剩幸福...

 

 

 

 

4/1,點心,那珂川岸邊屋台的燒烤/天婦羅/一口餃,吃到一半才想到該拍照...

 

 

 

 

4/1,宵夜,E說日本的優格/布丁/奶酪等的都香濃,於是我決定好好驗證一番

 

 

 

4/2,早餐,甚六居酒屋的日式早餐,不知為何,我特別愛那烤魚與白飯的滋味

 

 

 

4/2,午餐,讚歧烏龍麵與炸物,這款乾麵是人氣第一,入境隨俗地就試試了,好吃ㄋㄟ~~

 

 

 

4/2,晚餐,海鮮定食,當然要點台灣較少見的那款,出國的目的就是要嚐鮮呀

 

 

 

 

4/2,宵夜,Yes,又是優格與布丁之類的,但,請注意,天天都是不同品牌與口味

 

 

 

4/3,早餐,甚六居酒屋的日式早餐,膠膜未撕的是納豆,我從這頓開始愛上早餐的納豆

 

 

 

4/3,午餐,長崎路邊某居酒屋的定食,價格是超便宜的500円,小菜快吃光了才上主食

 

 

 

 

4/3,下午茶,西雅圖咖啡大杯拿鐵440円,味輕淡,當時坐在車站候車大廳裝高雅(^_^)

 

 

 

4/3,晚餐,再度品味一蘭拉麵,我決定挑戰2倍辣,老的則外加50円嚐試特製的醋味

 

 

 

4/3,宵夜,長崎文明堂買的小甜點,外加family mart的優格,有營養到吧,哈~~

 

 

 

4/4,早餐,轉戰旅館的另一間餐廳,是自助式早餐,我頗節制地只盛了一點點白飯...

 

 

 

4/4,午餐,適逢許多餐廳休息的星期三,這家有開就這家吃,熱熱的蕎麥湯麵來一碗吧

 

 

 

4/4,下午茶,由布院藝品街是店店都吸引人,老的認真地找到了隱藏版醬油屋的醬油布丁

 

 

 

 

4/4,晚餐,由布院民宿老闆夫妻親手料理的無法一次入鏡的各道手工菜,還精心地附上菜單,我只能說...此餐應只天上有...

 

 

 

 

 

 

 

 

4/4,宵夜,雖說晚餐飽到喉嚨了,但二老肚量一向是有名的大,所以宵夜自是沒問題滴

 

 

 

4/5,早餐,民宿老闆一直熱情提醒可以加飯,E則說左上角的海苔片好吃極了...

 

 

 

4/5,午餐,黑川溫泉小店的鍋燒烏龍麵,12度C的天氣,熱熱的湯麵最能暖胃了

 

 

 

4/5,下午茶,由布院買的B speak蛋糕配上御客屋的現磨咖啡,天呀~~我太幸福了~~~

 

 

 

4/5,晚餐,此行最貴最期待的一餐終於來了...,天上飛/地上走/海裡游的全都成菜,敢吃不敢吃的全都進口嚼,咬得動咬不動的全吞下肚...,人生的圓滿莫此為甚了

 

 

 

 

 

 

 

  

P.S. 吃完這高價的一頓,老的卻說他較推崇前一晚由布院民宿的料理,我想了一想,傷腦筋,我竟是二者都超愛的...

 

 

4/5,宵夜,是誰說日本的橘子很甜的?這一袋酸橘讓二老差點得猜拳決定誰犧牲...

 

 

 

4/6,早餐,御客屋一人一泊二食要價15900円,那麼,這樣的早餐菜色稱頭嗎?OK啦~~

 

 

 

4/6,午餐,阿蘇火山口服務中心的鍋燒烏龍麵,竟附上二個飯糰,日本人還真能吃白飯

 

 

 

4/6,下午茶,一是阿蘇火山口服務中心的咖啡與梅枝地瓜餅,一是阿蘇boy特急車上的布丁,這一天的下午茶點心,可說是甜到心底去了

 

 

 

 

4/6,晚餐,三征一蘭拉麵,我喜歡蔥,決定加100円以換取四倍蔥的滋味,人間美好呀~~

 

 

 

4/6,宵夜,豐盛到像早餐,當晚逛博多運河城,體力消耗多,自該多補充一些,哈~~

 

 

 

4/7,早餐,選擇旅館的第三間餐廳,也是自助式早餐,見我拿納豆,老的頗欽佩...

 

 

 

4/7,午餐,無論如何要找到這一家...一風堂...,我點的是TAO.黑,味香湯濃,加入青菜後,湯頭與青菜雙雙更上層樓...,原來江湖中的傳說是真的...

 

 

 

4/7,下午茶,憑太宰府天滿宮的套票兌換來的抹茶與梅枝餅,又美又雅,都捨不得入口了

 

 

 

4/7,晚餐,利久,排了半小時才輪到入場,真好吃...,老的覺得是此行最美味的一餐

 

 

 

 

4/7,宵夜,冷不防地老的竟買了大瓶的蔬果汁,也對,這幾天的蔬果是吃得太少了

 

 

 

4/8,早餐,與前一日同一個自助式餐廳,也與前一日一樣拿了納豆,有豆堪吃直須吃呀...

 

 

 

4/8,午餐,飛機上的餐,乏善可陳...

 

 

 

以上,我的九州這樣吃,沒打算細細說明與交待心得,反正照片說明了一切

我的結論是:人家介紹的要吃,書上寫的要吃,看起來想吃的要吃,不敢吃的也要吃

 

這樣吃,總才不枉人生難得的縱放自己的機會吧...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4-13 14:02:5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2-04-13 16:14:29
Maggie 2012-04-13 09:06:19

James每次看日本旅遊節目,就愛看這種火車.溫泉.民宿.祕境.嘗新鮮漁獲...
然後就開始計畫下回要去
但到現在也沒實現過!

他老兄現在改口說趁現在還走得動,先走遠的歐洲
等老了再玩如你這次的行程

旅行這樣吃應該不會胖太多啦!
因為也整天有在走路運動啊!
我這次去巴黎亦是來者不拒 且都是高熱量食物
回來沒胖反瘦ㄟ,可見被操得多兇!

版主回應
妳最近這一年的體質簡直成仙了
不管怎麼大吃大喝都是越來越瘦
我這種易堆肥的俗人體質...,努力半年一年的,放縱個幾天就全回來了...
有時不免覺得老天爺很不公平
嗚嗚嗚~~~

經過這次,對自己有些兒信心了ㄋㄟ
或許很快就要再來一回了
開心~~~
2012-04-13 16:13:57
nz小鯨魚 2012-04-12 23:59:07

我好想吃哦...口水直流中~~~

版主回應
呵呵~~很少有人抵擋得住色香味的誘惑啦
我自己也好想再吃一次喔....
2012-04-13 16: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