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18:06:19大雨

外出走走

 

 

 

◎ 珍貴的阿塱壹

 

副總J昨天走過阿塱壹,12月看我的介紹後,他就向Lulu報名2月的團

J兒子的同學專研海洋生物,J藉此機會把兒子的同學先請回家講解阿塱壹

J提及在阿塱壹享受風吹日照固然美好,但想到那兒的珍貴物種又更感動

J說阿塱壹是綠蠵龜與椰子蟹的家鄉,是大墾丁地區哺乳類動物最多之處

J還強調阿塱壹因山海交界的特殊溫度條件,至今保有罕見的特有種魚類

之後,J問我知不知道他分享的這些資訊?他說Lulu此行沒啥介紹

 

很汗顏,對於阿塱壹,我的體會都只在風景,卻還裝懂地大喊保護古道

如同其他議題,自己的熱血深度其實很有限,多是停留在皮毛膚淺之處

我回答J:「我現在知道了,謝謝你的分享,最開心阿塱壹得以保存了」

然後,J問我最近還打算去哪兒吹風嗎?我說想去龜山島,那兒風夠大

結果J說:「如果妳還在福委會,說不定我們就有個龜山島的春遊了

 

美麗的阿塱壹,膚淺如我,深刻如J,一致地在走過後就想與人分享

無論基於對歷史、人文、生態、山海的興趣,歸程都得到同等的滿足

我想繼續推薦給大家,Lulu的fb出團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54014477946363.102240.100000134422067&type=3

 

 

◎ 未走味的老街

 

星期天的下午,難得大的無事在家睡覺,二老決定把聒噪小的帶出場

去哪兒呢?不能太遠,又不想太近,想賞櫻,又不能是會塞車的櫻道

2/13才去過的石門水庫附近應該很OK吧?拖著老的與小的就出門了

行經客家文化館,以為聽錯了,結果沒錯,整個園區播放著英文歌曲

再往前行,看到「三坑老街」指標,老的表示沒聽過,我建議去探探

 

這日,三坑老街遊人不多,老的的第一個反應是:「還沒走味ㄋㄟ」

在多數的老街都因人潮湧入而漸失原味之際,三坑卻顯現著純樸與古意

老房子沒整建、廟宇沒上新漆、7-11未進駐、見不到裝潢過的咖啡館

這算是可喜可賀的事吧?因為尚未太知名,所以還沒被大舉侵蝕破壞

走在老街上,寒風一陣陣吹來,趕緊向店家買了一杯薑茶,滋味真香甜

 

往老街後方的步道走去,見到「桐林小徑」的指標,四月可以再訪唷

屆時,桐花風光會被炒作嗎?人潮會多嗎?我是老街的殺手之一嗎?

 

 

   過度的櫻花資訊

 

今早,先是男同事張貼武陵農場的櫻景,後是女同事介紹麗池的櫻況

我先在生活網留言想請假衝去武陵,再回mail告訴女同事中午要去麗池

約老的共赴麗池,但他與人有約,天氣那麼好,我決定就自己去走一趟

從沒真正走進麗池公園去品味,今午一見才知裡頭好美好雅,舒服極了

一入園就是滿眼粉紅並櫻花處處,接著卻是遊客處處且相機滿眼的盛況

雖然溫暖的冬陽照得櫻花燦爛繁華,但,拍花的雅興卻完全喪失了

 

不禁想到上星期的事,星期五接到同事傳來蘋果日報對於櫻花的報導

報導中介紹了竹41的勸化堂與竹37的碧絡角的櫻花在這星期正當全盛

星期六下午無事,二老於是窮極無聊地按報紙的指示去完整走了一圈

一整圈走下來的最大心得是:不用特別去哪兒找櫻,現時處處可見櫻

縣道上有櫻、警察局有櫻、民宿裡有櫻、農家裡有櫻、社區步道也有櫻

奇怪,以前就各處都有深淺不一、品種各異的櫻嗎?還是今年特別多?

初始見到粉紅還會感到驚豔,待沿路見多了,連下車拍照的動力也沒了

老的說:「才看一圈就說看膩了,這樣還要大老遠跑去日本賞櫻嗎?」

不就這樣嗎?稀有時,上山下海出國也去追;身邊就有時,倒看得輕了

 

天外飛來一筆:這樣處處搶著栽種櫻花,會不會將來命運像「可魯」?

當初流行時,拉不拉多犬是多熱門,過了二年,卻是棄犬問題浮上抬面

最近聽說輪到紅貴賓走上這樣的路,因為前二年流行的是領養紅貴賓

所以,櫻花會是相同的情況嗎?也是一窩蜂的風潮嗎?

希望不是...

 

 

 

 

 

 

 

上一篇:慈悲喜捨

下一篇:走入詩境

Maggie 2012-02-23 15:27:15

今天水果日報又一整版新竹的河津櫻
2/13跟你提的那些地方(玻工館、空軍11村、動物園...)
真的不用去日本 不用去武陵
新竹無處不飛花!

版主回應
我文中所寫的麗池公園就是妳所提及的玻工館、空軍11村、動物園等區域
那日中午去逛,確實驚豔櫻花的多樣/數量/繽紛,如果當時的人潮與相機不要那麼多的話,才會真美
(瞧我說的,都忘了我這個闖入櫻花林的外來者也是亂象之一...)
我有想過,如果是一大早去逛,或許可以體會到如清大梅園的梅香與靜美...
不過,經過昨夜一場豪大雨的蹂躪,現在花況應該走下坡了
>_<
2012-02-23 17:56:45
蜜桃 2012-02-22 13:57:17

ㄝ~瑪姐這麼一說,我才知道,櫻花這麼多是因為有人效仿一直種唷?! 我還以為今年氣候特殊,很多地方都盛開呢?!

今年我倒是都沒看到什麼櫻花~因為過完年後都沒出門~嘻!

就靠二品堂再發現新的桃花源囉!!^^


LINDA

版主回應
我們社區就有好幾棵咧
然後,我這二天也才猛然驚醒,公司大廳外也移植了一棵,而且,是每個廠區的大廳外都移植了一棵
妳說,這樣的一窩蜂,是不是有點太超過?
我不樂見這樣的朝拜現象,總覺得原始古老就有的比較自然可看一點
2012-02-23 08:42:42
Maggie 2012-02-21 14:28:57

昨天也與James談到相同問題,
台灣現在處處大量栽滿櫻花,
過不了幾年問孩子國花是什麼,說不定會答櫻花喔!
如同大家都以為日本的國花是櫻花一樣!

台灣原生種緋櫻容易種,大家一窩蜂
接著嫌緋櫻不夠豔麗,又到處改種八重櫻
嫌山櫻的桃紅如泣血不夠優雅,
前天在宜蘭路邊已見大量栽培的吉野櫻、粉紅佳人、昭和櫻...
James說接下來要是能栽培出百年的枝垂櫻才厲害
結果真的已有人種植成功了

有時不得不佩服台灣的經人模仿能力及農業技術之精進!
其實沒有好與壞,
這就是以後台灣繽紛的春天景色!

台灣從來沒有自己,
就因廣泛學習才會造就如此大鳴大放的多元文化!

PS 狂論的毛病又發作,等會ㄦ珊蒂又會叫我出來選民意代表了! :D

版主回應
Sandy幾乎不來逛台了,不用等她出聲勸說啦
我是想請妳直接出來選總統...
妳一定不會在人家反駁林書豪是美國人時,就只會傻笑啞口無言吧
妳更不會任由部屬說出"美牛進口就進口,大家不吃就好了"的誑語吧

今年的櫻訊特別多,以前都只有全台六大或十大賞櫻景點,今年處處都是景點
奇怪,櫻花這麼好種植喔?感覺一年之內蹦出好多好多,幾乎太多...
多到有點流俗,然而,期盼的還是高雅一點的層次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小心眼看世界觀點啦
2012-02-22 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