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14:35:59大雨

淺嚐陪考

  

 

 

終於老的也有相同的感覺了

感覺自己不久前才剛考完高中,一轉眼竟換成兒子上考場了

於是,大的的基測,卻見老的與剛好的比大的還期待與興奮些

 

基測第一天,大的如常地催促著要趕快出門,明明時間還很早

一到考場,多位死黨已集合在學校休息區聊天互逗,大的迅速入列

很納悶,考生可以輕鬆至此,多數在聊天,少數在發呆,沒人在K

 

與大的約了中午集合地點後,我們就先離開了,因大的直說無需人陪

考場旁邊是竹中前校長辛志平先生的故居,趁機進去參觀與小憩

是很舒服的綠色淨地,多次路過,卻從不知裡頭原來藏有寧靜天地

 

逛完辛校長故居後,小的誇張地叫著肚子餓,乾脆繞進麥當勞小坐

拿出「張愛玲地圖」,老的是「小導演失業日記」,小的是怪怪童書

這是預料中「用看書打發等待時間」的戲碼,所以三人都隨身帶書

麥當勞很舒服,讓人一坐就坐到中午,逛Sogo的計劃只有往後延了

 

印象中考場中午都會有許多賣便當的攤販,該可以就近買便當來吃

誰知,很離奇,沒找到賣便當的攤販,只有再走到考場外頭去用餐

才剛吃飽,大的就堅定地表示「你們回去吧,下午考完再來接我

 

也好,小的二點要去參加童軍活動,二老不正好賺到南寮偷情一下午

這是陪考的第一天,天氣舒服,陽光照耀但不烈,和風頻吹但不膩

發現現在的男孩子都高帥又有型,且百分之九十的穿著打扮是一個樣

  

基測第二天,一早陰霾蓋天,送大的進考場後,三人決定返家陪考

老的守著線上三國,小的閒晃等罵,剛好的看顧電視,獨有大的奮戰

直至中午時分,雨正大之際,剛好的穿著拖鞋就衝進考場去接大的

人潮已散,卻遍尋不著大的身影,正打電話求救時,大的緩步出現了

「怎麼那麼晚才出來?」「早出來要幹嘛?」「考得怎樣?」「慘」

 

無論如何總是考完了,想說中午吃頓好的慰勞大的,大的卻說不用

也對,對大的而言,真正貼心的慰勞方式根本不是吃,而是魔獸

整個下午,大的就沉浸魔獸世界,還邊打魔獸邊與同學MSN錯幾題

雖考生不看重吃,但陪考者的需求也不能不顧,晚上還是去了原燒

 

睡前看到小的的日記這樣寫:

「今天晚上爸媽帶我們去吃燒烤,因為哥哥考完基測了

這一餐算是慶祝吧,雖然成績還沒公佈,但爸媽相信哥哥會考很好

之前有一次哥哥的PR值是XX,超高的」

 

看來,對於大的的基測這一關,最看好與最具信心的人是小的

這是陪考的第二天,滂沱大雨讓空氣中的緊張氣味全冷卻甚至消散了

死黨中有五科滿分的,也有錯達二十題的,大的的懊惱是數理未滿分

問大的滿意自己的成績嗎?他不正面回答,只說:「反正不影響入學」

  

總的來說,五月的溫度剛好,頗適合舉行這種大規模考試

身為考生的父母,要說對於分數沒有期待,那於我未免太自欺欺人

這是人生的第一場全國性戰役,最希望大的從中已經驗到魏導所說的:

「盡全力去做,即使失敗,就承認失敗,但別讓自己有藉口掩飾失敗」

 

 

 所附是正要出征的遊俠騎士唐吉訶德~~ 

 

 

上一篇:all about 幼婷

下一篇:失序四態

Maggie 2010-05-30 12:09:41

二品堂第一次參加全國性的大考,
值得記上一筆!

多元化的入學方案,
自有其立論根基,
我同意大的想法:「反正不影響入學」
不同入學方式,要學習的方向本就不同,
再壓成平頭式的以聯考去評價程度就失去本意!

依我看,大的去考試,
結果根本就不是重點,
而是參與的過程以及讓國中階段畫下完整的句點!

版主回應
果然,Yes~~
生大的者剛好的也,知大的者瑪姨呀

結果真的不是重點
參與過程以讓國中生涯能畫下完整句點才是堅持的目的

為娘的我很開心他的國中階段有個開心無悔句點!!
2010-05-31 09:54:21
小嚴 2010-05-28 21:14:30

^__________^

謝謝妳真心的體貼,大雨,我喜歡跟妳一樣--凡事都往好的想,抒發心中認為好的事!

版主回應
那咱們彼此彼此囉
^_*

往好的想,事情感覺就沒那麼糟
抒發好的事,日子彷彿就多了些活力
互勉~~
2010-05-31 09:47:06
小嚴 2010-05-27 22:42:48

總之,應該是我個人觀念偏差所致,以為市區的學風自由優於地方的傳統步調.....

其實我應該朝另一個方面想,要多多感謝竹北高中方面諸多費心的安排,不能只羨慕起其他學校認為家長們都有"超能力",就自由地讓家長與考生自由發揮,自己找地方休息.....

哎呀呀,都是我個人的觀念偏差...真是不好意思.....(好羞喔~!)

版主回應
妳沒有偏差呀
各校的做法本來就不一樣

至於家長與考生自由發揮及找地方休息
我是覺得位於鬧區的考場本來就適合趴趴走,郊區要去哪兒逛街呀?
如果大的是分配在竹北或竹東/苗栗等地考試,那我不也是無處去

anyway,孩子考完了總是喜事一件,咱們替他們開心便是
還有,咱們這樣的交流溝通澄清過程很讚ㄋㄟ
日後,還請多關照了
哈~~
2010-05-28 16: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