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20:19:36大雨

all about 幼婷

 

 

 

(一)

 

真正認識幼婷,是從2009夏天開始的

 

雖然許多年前就知道「周幼婷」是個漂亮女孩子

但,直到2009的「我在這邊唱」,我才突然被幼婷給電到

 

「我在這邊唱」的清新幼婷讓人眼睛一亮,舞蹈身段更讓人驚艷

之後,朋友推薦我看「赴宴」,說是「看完一定會愛上心潔(幼婷)」

果然,「赴宴」讓我深深沉溺,完全折服於瘦弱心潔的堅強內在力量

之後,我就開始了徘徊「泰雅的媳婦」與「幼,ting我說」的美好旅程

 

我一直很慶幸,慶幸自己對幼婷的認識是從部落格的文字開始

不用帶著電視劇的印象去解讀幼婷,因此更能體察到幼婷本身的想法

如同新書的攝影師所說:「完全沒有使用數位調光調色修片等後製」

我覺得,部落格裡的原色幼婷喜怒哀樂,比潤飾過的螢幕角色更有質感

 

在幼婷筆耕的園地裡,我也看見她總是有禮且良善地與來訪者真誠互動

她的文字間流轉著藝文氣息,她的人生觀則充滿著正面向陽的能量

一字一句都像在醞釀著一股她獨有的溫柔卻堅定的信念:

無論環境如何使人低潮,都不能忘記為自己找回一個微笑人生

 

  

(二)

 

以前,很難理解怎麼有人甘於「偶像崇拜」的各式可議舉止

也想過,若自己的孩子也跑去追星,一定要曉以大義並斬斷追星之路 

曾幾何時,誰知,先踏上這條路的人竟是已入了中年的自己

而且,難以想像,愛慕的對象還是小了自己一輪的女明星,或說女演員

 

朋友問我:「妳這麼狂熱於幼婷,老的不會有意見嗎?」

呵,他沒意見ㄋㄟ,事實上,老的還頗樂見我對幼婷的愛護與推崇咧 

去年七月,初次驚艷於幼婷文字的濃厚藝文氣息時,我馬上與老的分享

我轉寄了幾篇幼婷的文字給他,他靜靜地讀著,然後轉頭對我笑了笑

那一刻,我知道他認同了,認同他的神經病老婆要去擔綱「幼婷粉絲」

 

人家說「妳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妳的未來我不會缺席」

是的,我就是這樣想的,雖2009才加入愛幼婷之列,但未來不會缺席 

既發願要好好扮演忠實粉絲,那到場支持的「專業態度」自是不能少

於是,台中場的簽書會一定要去,台北場的簽書會也不能錯過

 

說到底,幼婷的書對我極具意義,喜愛她,不就是從「文字」開始的

  

 

(三)

 

在幼婷部落格走動,除了可以感受快樂與感謝外,還認識了幾個朋友

這個額外的收穫讓我很是興奮,好像人生再度回到期待交友的青春期

在幼婷的簽書會裡,我與幾個朋友相認了,我們可謂「忘年之交」

  

3/27,在台中,幼婷新書的第一場簽書會,也是我今生首次參加簽書會

幼婷好美,每個角度都好美,就像天生就是要走明星一途那樣的美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電視上的人」,感覺真像作了一場sweet dream

 

當幼婷邀請五位粉絲上台分享快樂與感謝時,我二話不說地頻頻舉手

總算,老天有保佑,在多次的「選我、選我」亂叫之後,幼婷點到我了

到底在台上說了些什麼?後來完全不敢承認,只願記得幼婷一直的微笑

也記得站在幼婷身旁的自己很土,早知可以上台,該先進美容院打點的

 

我願快樂著幼婷出書做公益的快樂;我也願感謝著良善幼婷對人的感謝

許多體己話想對幼婷說,一些鼓勵字句想送給幼婷,更多的心得想分享

最後,全化為一句「幼婷加油」,很棒的是,幼婷回說:「我一定會」 

 

4/18,在台北,幼婷新書的終場簽書會,也是我人生第二次參加簽書會

人家說經一事長一智,我這次聰明多了,也優雅多了,到現場才買書

3/27從新竹背著十本書去到台中現場,活生生是個風城來的大嬸...)

 

這日有好友V同行,也有在幼婷部落格互動良好的初相見的J一路相伴

無視於外頭的雨,我的心情一直處在豔陽之下,因為,就要上台領獎了

我打定主意,要向幼婷提出一個不很禮貌的擁抱請求,希望不會被拒絕

果然,老天爺有照顧我,幼婷同意了,她很大方地伸開雙手與我擁抱

好高興喔,雖然上台依然不知所云,雖然面對面不如筆交時來得熟悉

但,一個擁抱於我當日已足

 

人生很奇妙,明明相隔遙遠的人,卻會在不經意間讓彼此變得好近好近

J相認充滿喜悅;與C相認洋溢興奮;與A相認則是十二萬分驚訝

謝謝幼婷幫忙搭起的「年齡與居所都不是問題」的粉絲友誼的橋樑

行至中年,尚能有幾回這樣的交友趣味體驗?這一天真的太美好了

 

依然有許多話想對幼婷說,但相信所有的話都敵不過「加油」的力道

簽書時,先送上全家人都有貢獻的創意小禮,然後輕聲說「幼婷加油」

不確定幼婷認不認識我或有無聽到,但幼婷帶著微笑對我說:「我會」

呵,其實,我一整天期待著的就是這一刻的小小心靈互動

幼婷,請加油

  

 

(四)

 

活動結束了,簽書會也結束了

已經深深知道,自己的平凡生活,其實有那麼多的快樂與感謝

只是,連日來的聒噪行徑,現在很像有必要趕緊去補喝個十大桶水

日日夜夜高掛於此的一顆心,也差不多是時候收回來慢慢冷卻平靜了

 

文寫完,步調就要恢復到往常的優雅去了

接下來,「快樂與感謝」要改用筆寫下來,我會繼續為自己記錄

當然,在個人的能力範圍內,我也會繼續分享這本書

 

能與有緣的朋友分享幼婷的書,是我的福氣

 

 

 

 

特別收錄:愛上幼婷的這一路... 

2009.8.3    資深熱血拍檔

2009.9.7    幼婷的戲服

2009.10.7  「赴宴」16天

2010.3.5    幼,聽你說

2010.3.15  誰是400,000?

2010.3.27  幼婷簽書會寫真

2010.3.31  快樂與感謝

2010.4.16  喬巴、櫻花、莫那

2010.4.21  all about 幼婷

 

 

 

 

 

上一篇:Who?

下一篇:淺嚐陪考

vicky 2012-10-27 01:38:00

大雨

今晚我可是戴著耳機
邊聽線上轉播,邊切換做稿畫面和頒獎畫面
邊接話,邊看稿做事的

後來公司機房跳電,公共糟連不上
現半夜call同事來拯救

版主回應
是大仁哥與又青姐的魅力大?還是幼婷的吸引力強?
呵~~這一次的金鐘獎,很像有皆大歡喜的喜悅
^_^

不過,我還是想抱怨一下
那個魔術謙與金鐘獎是有啥關係嗎?
那個齊秦又是唱怎樣的?為復出作準備嗎?
張信哲與彭佳慧的功力很像不太行了ㄋㄟ
以上,我不禁想為去年金馬獎蕭敬騰的表演起立鼓掌...
2012-10-29 16:48:24
大雨 2012-10-26 22:49:24

2012年10月26日,第47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
周幼婷榮獲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

看她辛苦年多,看她起看她落,看她光芒終被看見
很為幼婷高興

(悄悄話) 2010-05-24 12: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