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5:15:58大雨

九月已開始

 
 

 

◎不過就是十分鐘

 

先是晚了幾分鐘出門,後是被一輛等待左轉的車子擋住去路數分鐘

再是遇上一路紅燈,每一個路口都紅燈,紅燈時間還都比長的

今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越急著趕路就越碰上難以掌控的狀況

 

一路不高興地進了公司,坐定開機一看時間,只比平常晚十分鐘呀

不過就是十分鐘,怎麼自己竟有一種好像晚了半小時的心虛呢?

不過就是十分鐘,有必要用上一路的壞心情來嚴厲地懲罰自己嗎?

 

沒人盯梢上班時間,但,何時才要停止這種十分鐘的自虐戲碼呢?

明明提早十分鐘出門就可以換得解脫的呀!

 

 

◎不用擔心

 

總說父母得認知讀書是孩子的事,還說要放手,更聽說讀書有賴天份與運氣

於是,一直以來,給空間、給自由、給時間,給一切客觀上應該有益的甜頭

換得的卻是,看電視比看書勤、打電動比寫習作強、臭臉比笑臉多

先是忍,努力說服自己別多管;後是認了,當事人不下定決心說什麼都沒用

 

可惜,即使定期幫自己打預防針,仍不免要偶爾意外感染發病一下

大的生平第一次模擬考,讓人失望的不單是成績,還有高調的不在乎的態度

如果這時還得忍與認就太折磨了,我任由自己病發,先氣,而後一整晚擺臉色

 

老的平和地說:「妳不用擔心」;我怒火中燒地問:「任由他這樣下去嗎?」

要不然,是能怎樣呢?他是不夠好,又不是很糟糕,是自己該換打強心針吧

 

 

◎攻其不備

 

換了導師,覺得有點可惜,五年級時的導師夠威夠嚴,實在很適合小的

開學前二天新導師打電話來建立關係,詢問了一些小的的狀況

老的:「體育不錯呀,音樂OK,功課普通,數學算好

老的:「沒有啦,不算優秀吧,個性很活潑,對活動很投入

 

老的掛上電話後,我說:「把小的說得太好,老師會不會誤會呀?」

我再告訴小的:「新老師不知道你的底細,爸爸又把你說得很好,如果你好好表現,說不定老師會以為你一直就是這麼好」,結果小的瞪了我一眼

 

這幾天,小的表現得很穩也很自動自發,簡直狀似好學生

老的:「難道小的聽進我的話了?上了六年級就要變乖了?」

我說:「他是想趕在老師掌握實情前建立起自己的好形象吧,這機會難得」

 

我希望小的這招「攻其不備」可以成功!

 

 

 

 

 

 

上一篇:說走就走

下一篇:乘風而樂

katy 2009-09-08 11:15:41

前幾天, 才和Adam相罵咧~
雖然他一直說我很辛苦, 不用替孩子做太多, 放輕鬆...
可是我就是覺得他在怪我!
說什麼孩子無能啦! 懶惰啦! 都是父母造成的...

其實我這幾天, 每次看到Michael乖乖寫功課的身影,
心中就難過!
一直在檢討: 我是很強勢的媽媽嗎?

版主回應
別難過...
反而該為Michael乖乖寫功課的身影而驕傲!

在我眼中,妳從不是個強勢的人,無論在扮演老婆或媽媽的角色上頭
即使是真的強勢,又如何呢?只要是對的事,只要是對孩子有益,強勢何妨?

我比較糟糕,欺善怕惡
總在老的與小的面前絕對強勢,然後對大的的強勢敢怒不敢言
>_<
2009-09-08 12:01:02
葉子 2009-09-05 11:19:44

嫌莫嫌
在我們局外人眼中看來
大的小的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材呢!

版主回應
妳這樣說,我不知道怎麼回應...
好像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時間會證明一切”
我也很希望大的別走上小時了了之路

大的退出籃球校隊了,退出後才告知父母
他的個性太烈,自我中心太強,連父母都不在他的在乎範圍之內
這樣的人材,父母得更加忍與認才能成就他吧?
2009-09-07 10:44:18
Cynthia 2009-09-05 01:21:50

樓上的Sandy握握手
我也是暴力型的媽媽

不過今天K了我兒子後
他只淡淡的說:”我好像長得快比妳高了?”

我突然不寒而慄

對厚
”對手”越來越強
暴力這招不管用了
所以我也以大雨妹妹為指標
因為她的”對手”都不是簡單腳色
但每次過招她都能全身而退
顯然功力高強

所以大雨妹要繼續加油練功
我們都等著從妳的寶貴經驗中
學到點有用的一招半式呢

版主回應
有沒有搞錯呀?妳稱我這隻猴姐為”妹妹”...
我~~~不~~~~依~~~~~~~~~~

妳家皓皓真善良,會先提醒快比妳高的事實,算是幫妳打預防針吧
我家大的,當年一聲不吭地就變高變壯,搞得我有點適應不良

又,我最好有全身而退啦,他從小五到現在,我根本一路挨打
說多了怕大家認清我的無能底細;說得少又誤導了大家對二品的印象
總之,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呀
2009-09-07 10: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