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15:11:00大雨

說走就走

 

(謝謝 Vicky提供「泰好吃饗宴」圖片,唯本圖與下文並無直接關係)

 

  

常常都很羨慕帶著高度熱情在過生活的家庭

想看夜景就立刻飛奔上陽明山、想聽海就連夜把車開到花蓮七星潭

很有汽車廣告說的那種「陽光生活,說走就走」的帥勁

 

可惜,再怎麼羨慕,保守老土的二品堂還是不可能進化到那個層次

偶有人心血來潮提出自認為瀟灑的點子時,往往會得到這樣的回應:

「想看夜景?這時間外頭很危險ㄋㄟ,而且晚睡對身體又不好

「想聽海?海有什麼好聽?只有神經病才會跑那麼遠去聽海

喔喔,原來二品堂奉行的生活哲學是「天底下沒啥新鮮事,沒事早點睡」

 

不過,是最近太熱了嗎?熱到二品堂四人開始眼花心亂且狀似要脫軌了

先是一向對萬事萬物都沒有感情與感覺的大的意外道出了「也是有想念」

再是心如止水的老的難得衝動地展現出「有了思念就要行動」的氣魄

接著是初老跡象漸趨明顯的剛好的興致勃勃地投身「找回年少的情懷」

最後是亂無章法的小的毅然決然地成就一篇「最高分的鬼作文」

這些點滴真讓人覺得...無趣的二品堂偶爾也會有精采的演出呢

 

 

下大雨的上星期六,電視上一逕介紹著美食,像是餃子、滷味、煎餃等的

看電視從不會有任何反應的大的開了金口:「好久沒去鼎泰豐,還真想念」

老的接著說:「要不要我們明天中午就去解饞呀?」

然後,隔天,四人就出發了,為了小籠湯包跑一趟台北,而且沒人不甘願

剛好的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說走就走ㄋㄟ,以前好像沒這樣衝動過」

老的說:「不是第一次吧?上回我不是跑去斗六買大腸包小腸

 

老的說的大腸包小腸已是上個月的事了

那時剛好的極度想念「台灣堡」的滋味,常在夜裡對著老的吐露想吃的心情

老的於是說他願意跑一趟斗六,剛好的覺得老的只是一時興起隨便說說罷了

結果,五月七日星期五的下午,老的真的利用到台中治腰的機會繞去斗六

當老的把大腸包小腸送到剛好的公司時,剛好的說的是:「都冷了啦~~

 

又,剛好的在「泰好吃饗宴」結束後,不知何故陷入想念17歲的情緒中

暗暗下了個決定,要與高中的幾個麻吉好友見見面,大家在婚後陸續失聯了

幾年來這想法不是沒有過,但這一次最強烈,而且有了念頭,行動就堅定了

先找到了鑽石單身女郎慧;接著是幸福人妻楓;後又輾轉聯絡到上海太太萍

我提起這二個星期很想念大家,慧與楓竟不約而同地說:「妳老了~~

我們相約暑假到慧的私住宅去辦一場水餃大會,就像17歲那場一樣

 

接著就是總有新鮮事的小的了,星期一帶回了一篇「破紀錄的作文」

他說他卯起來快速地寫,也不知為何就寫得很順,是班上第一個完成的

他說最重要的是還得到了最高分,老師連錯字都挑不出來呢

看來,小的這次真的太衝動了,怎麼做得出這種心到手到分數也到的事呢

當他得意地把作文拿給剛好的時,謎底總算揭曉,原來,關鍵在於題目

他自選的題目是「我們一家都是鬼」,這種怪題目一向都是他的強項啦

 

 

老實說,我喜歡二品堂四人最近這些有點衝動又有點熱情的舉止

與平日單調乏味的步調有些不一樣,多了點活力也多了點浪漫

雖說距離上山看夜景、東海岸聽海那種說走就走的層次仍很遠

但,加減有點像是想動身走了

 

 

 

 

 

 

上一篇:分享與希望

下一篇:九月已開始

Lois 2009-07-03 15:56:41

說走就走 ~~~

是不是剛剛好人生走到一半的風景時
思念會變強一點....老是想和過去的美好作連結
勇敢會變大一點....只要想做,沒什麼做不到的

二品堂繼續加油!! Give me Five 也提起勁跟上來.... 想想....想做什麼好呢???

版主回應
二品堂一定是得繼續加油的
because隨著年歲的增長,體力與心力都越來越不可靠了
然而,還有好多好多路都還沒走過
我急呀...
2009-07-06 16:39:35
何寶 2009-06-28 14:32:04

嘻嘻~其實之前就一直在醞釀調布衣著的部落格了
只是一直沒個雛形 也不好意思跟您分享
這幾天趁著空檔 終於把小小雛型定案
可以與您分享囉! 以後想到我時來這裡看看我的近況吧! ^^

沒有很商業化的做拍賣
就希望是把穿衣的理念及感覺呈現出來囉!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hofugirl
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chofugirl

版主回應
哇嗚~~
我去參觀過了,質感好好喔,一如何寶給人的感覺!!

如果相簿填滿一點,就更好了
我本來想說看照片直接跟妳下訂單,可是發現都是好年輕的s款
啊我這種下半身腫大的中年人,看來難了...
2009-06-29 10:04:11
瑞秋 2009-06-27 23:00:10

我也喜歡說走就走的感覺
有點像探險
驚喜

忽然
又有抛家棄子的衝動...呵呵

版主回應
哈~~
妳確實是我所說的那種懂得”說走就走”的人
每想到妳獨自一人在台東騎車的身影,還有阿里山清晨那杯飄香的咖啡
嗯嗯~~那境界,真美...
2009-06-29 09: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