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14:42:22大雨

2009北海道流水

 

 by 小的

 

7/8-7/12,爸爸媽媽帶我和哥哥、表姐去日本北海道玩五天。

 

第一天我們去了幸福車站、十勝川溫泉,晚上住在十勝川大平原旅館。幸福車站是一個小小的車站,現在已沒有在使用,那裡的景象很棒,讓人看了真的會感覺很幸福。十勝川溫泉有全世界唯有二處的植物金鞭草溫泉,聽說那就是美膚效果卓著的美人湯,不過,我只泡一下下就跑回房間玩牌了。

 

第二天我們先去旅館外面搭乘熱氣球,熱氣球的籃子很小又很擠,不知道誰一直動來動去,還踩到了我的腳。後來我們去富良野的富田農場看薰衣草,導遊小吳叔叔請我們吃冰淇淋,我吃的是薰衣草與哈密瓜口味,超好吃的。之後又去另一個公園搭賞花觀覽車繞一圈花園,還做了薰衣草安眠枕,我又吃了一次冰淇淋,這次是牛奶口味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許多店的歐巴桑都喜歡問我問題或找我說話,可惜我根本聽不懂。很晚的時候我們才到達當天的旅館北湯澤名水亭。

 

第三天我們先去尼克斯海洋公園看了海獅、海豚表演、企鵝遊行,再去洞爺糊國立公園的昭和新山熊牧場。熊牧場那裡可以買小熊餅乾和蘋果來餵熊,我們總共買了二袋蘋果和五包小熊餅乾,那些熊看到食物就會向人招手或二手合掌一直拜地裝可愛,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小浣熊那一區,我把大部分的餅乾都拿去餵小浣熊吃。後來又去洞爺湖的SAIRO展望台,那裡可以看見整個洞爺湖以及湖中的小島,洞爺湖實在有夠大的。最後回到旅館「定山溪HOTEL」,這個旅館的溫泉區竟有游泳池與滑水道,我想多玩一下子,結果爸爸卻說最晚只能玩到十二點。

 

第四天我們先去小樽運河逛,那裡風景很美而且有一些飾品攤,我們在那裡流連忘返,爸爸讓我們一人選一條項鍊,但是結帳時發現現金不夠,還好可以用信用卡,可是刷卡又花了好多時間還差點耽誤到集合時間。再來我們去附近的音樂盒博物館逛逛,那裡有好多音樂盒,我買了一個小的圖畫音樂盒,還特別選了豆豆龍的音樂。下午我們搭纜車到「天狗山」,因為那兒很高又碰上下雨,所以整個起霧了。我們先摸了天狗大帝的鼻子再去餵花栗鼠,那些花栗鼠好可愛,只要把向日葵種子放在手上,他們就會爬上來吃。接著我們去大倉山看一九七二年冬季奧運滑雪比賽場地,我搭上滑雪選手用的輕便纜車到最高點,那個點真的非常高,高到可以看到整個札幌市(日本北海道的最大城市)呢!後來我們又去逛大通公園旁的計時台、地下街,還吃了大通公園最有名的「超甜玉米」,吃完玉米後就去吃晚餐鰻魚飯。我覺得鰻魚飯是這幾天裡最美味的一頓飯,有三種吃法,可惜量太少,我和哥哥都向媽媽要了一些飯。

 

第五天我們的行程短短的,因為要回台灣了。我們先到狸小路去做音樂盒(行程裡的),又買了一些北海道特產,我個人也買了一個忍者娃娃。之後就開車開長長的一段路到一個購物中心去吃我們在北海道的最後一餐拉麵,吃完就到機場準備回台灣。

 

五天的旅行結束了,但回台灣後,我發現台灣真的好熱,就連晚上也很熱,北海道的天氣就不是這樣,那裡都涼涼的。

 ======================================================================

附記

1. 二品堂2009北海道旅行相簿               

2. super遊伴Maggie的紫色北海道   

======================================================================

後敘

去北海道之前,我們就告誡小的要記住旅行中的點點滴滴,因為回來要寫日記。這日記不是二老故意刁難他,實是學校的暑假作業之一。

這幾天既然小的天天閒閒在家混,我們於是要他多寫一點結果他老兄就拿著旅行社給的行程表來彌補他本身什麼也不記得的漏洞。

也好啦,至少他是忠實地紀錄下這五天的流水帳....

 

 

 

上一篇:2008從吳哥回家

下一篇:2009北海道行雲

huey1104 2010-05-30 17:38:50

北海道之行很不錯,會讓人流連忘返,想去ㄉ慾望.....

版主回應
哈~~
真驚喜有人翻找到這篇舊文

確實,北海道的夏天是又美又舒服的
大雨姐也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再次造訪
2010-05-31 09:43:52
Ing 2009-07-31 14:44:04

我喜歡第二吃法加山藥泥和哇沙米
老公和菁選第三吃
kevin選第一吃法

每餐\\\都吃很飽, 面對我最愛的鰻魚飯
反而覺得份量好多, 硬撐著肚皮把一鍋飯給吃完

若不是吃太飽太撐, 有可能也把小孩沒吃完的飯
給搜括掉

版主回應
我投第三種吃法一票...

咱們真夠墮落了,一趟北海道旅行,除了吃還是吃
哈哈~~亞錦賽在北海道廝殺,中華隊可能就是吃太好,所以...
所以表現OK啦~~

妳家王建民就比較讓人遺憾!!
2009-08-03 10:22:54
Lifen 2009-07-23 23:17:27

每年都帶小孩出去玩,地點和內容還要盡量迎合,每次都在想這樣會不會讓他們太好命了...

你們的行程跟我們重覆的不多,但你們吃的都好好喔,我竟然沒吃到蟹耶>_< 跟團雖然沒那麼自由但真的很輕鬆,不必擔心下一個行動,自助行壓力頗大呢! 

為何你拍的薰衣草怎麼那麼粉紫?我看到的紫比較暗耶。富田農場我好像沒走完的樣子>_< 真是亂玩一通。

版主回應
版頭的薰衣草就是顏色較暗的
富田農場的薰衣草有深紫/豔紫/暗紫,我覺得各有風華
不過,真要耐看的話,我是覺得暗紫與輕紫比較勝出
^_^
2009-07-24 0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