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15:09:39大雨

抓包



終於有一天老的懷疑地問我:「妳多久沒上氣功課了?是不是都沒去了?」
又有一天小的白目地說:「妳應該很難過吧?妳不是支持謝長廷…」
更有一天,公司的警衛告訴我:「今天老總比妳早到,妳被抓包了…」


◎其一

從去年八月到今年一月,每星期五晚上我都留在公司練律動氣功,那是一項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好活動。但是,二月時氣功老師決定把課調到我無法配合的星期四,於是我星期五的晚上就沒得動氣了。

已習慣星期五晚上擁有短暫自由且不用回家吃飯的我,難道就此回歸下班回家吃飯的常軌嗎?想了想,如果我不說,就沒人知道我星期五沒上氣功課,那我就可以利用原本練氣功的那段時間去四處閒晃或做自己想做的事了!主意一打定,感到快樂得不得了,甚至變得很期待星期五晚上的來臨!

誰知,壞主意再完美終究會露出馬腳!有一晚,當我流連在滷味店時,先是被網友葉子遇上,後又被鄰居指認出來,二人先後問我:「妳剛下班嗎?」、「妳今天沒去婆婆家吃飯喔?」一時之間該說實話還是隨便呼嚨過去?怎麼覺得有點被抓包的尷尬呢?

而後,同一晚,老的也不知哪根神經突然敏銳了起來,他終於懷疑地問了我:「妳星期五不是都要練氣功嗎?怎麼妳最近時間好像不太對?妳多久沒上氣功課了?是不是都沒去了?」...問得真是時候呀,這一天,大家約好一起來對我抓包嗎?

還好,面對老的我總是可以無理耍賴,我理直氣壯地回他:「我不是上次就告訴過你氣功老師調課了,你看你每次都不專心聽我在說什麼…」


◎其二

在總統大選前的激情時刻,人人都成了專業的政治評論家,對我這種滑頭且愛耍嘴皮子的人而言,只要有需要有機會,不管內心真正是向著何陣營,要變身成另一種顏色或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是一點也不難。

選前一天,剛好有機會與一路提攜我的財務長聊天,財務長是標準的馬迷,她約略探了我的意向,我虛偽地表示與她站在同一陣線,於是,二人瞬間熱絡了起來,財務長表示馬營選情告急,我說老被民調遺忘的中年婦女群會是送馬進總統府的最大後盾,財務長擔心輸贏就在五萬票,我誇張地預測至少會贏個一百萬票…,我想那天我是把財務長逗得夠樂了!

選後接到財務長的電話,在我其實有點為選舉結果而感到失落的時候,她說我的觀察力很踏實,我再次虛偽地建議公司該要為這次的選舉結果盛大慶祝的,財務長哈哈笑說可以研擬!

之後在威秀影城,3/30星期天,二品堂在看完「史前一萬年」後巧遇財務長,財務長同我開玩笑說大家應該都是出來慶祝選舉結果的吧,她還說她興奮了一整個星期了,我第三度虛偽地陪笑著說我也高興了一整個星期!

我想我是太大意了,大意到忘了身邊站著三個清楚我的底細的男人,尤其其中一個還是天下第一大白目的小的,他邊聽財務長與我的對話邊喝他的可樂,然後在我說我高興了一 星期的話後冷不防地開口:「我看妳是難過了一星期了吧,妳明明是支持謝長廷的呀…」

喔賣尬,誰來教我該怎麼收拾小的的話可能造成的結果呀?當場真是又氣又丟臉,只能裝傻趕緊與財務長道別,然後拎著小的到電梯旁開罵,我這次真會被小的給害死了啦!

想想,要是自己不那麼虛偽,又何來那天之後的忐忑不安呢?這種的抓包,能怪誰呀?


◎其三

雖然發誓這輩子要當守時、守法、守分的好人,但,好人也是要休息的呀!

早期老總都準8:30進公司,習於8:00左右到的我自然可以在他進辦公室之前就將該準備的事都準備好;最近老總卻有了晚到的趨勢,有時是8:50,有時還拖到9:00之後,有樣學樣的我竟不知不覺間也把上班時間往後挪了,有時是8:40,有時是8:50,「堅持8:30之前進公司」的原則自動修正成「比老總早到就好」。

但,人真的不能做壞事,老總偶爾會不小心早到公司,於是我我的惡行就會不小心露了出來…,其實被抓到也不會怎樣,但我們這種標榜潔身自愛的人總是要擔心自己的形象會不會因此有了陰影…,長期打造的總是一個奉公守法的好員工呀!

尤其被警衛說「被抓包了」…,啊,這下子連警衛都知道我真實的墮落面貌了!





上一篇:無解(3)

下一篇:F

Ing 2011-05-18 11:19:35

這篇我看到了重點"滑頭且愛耍嘴皮子的人"呵呵~~
說得一點都沒錯, 是真的!

過了3年, 現在我不怕當年怕被抓包的那件事了. 這群網媽小李都知道了.

版主回應
竟然翻出這篇舊文來看,我太感動了
^_^

轉眼間,總統大選又到了
我又有機會展現滑頭且愛耍嘴皮子的真性情了
哈哈哈~~

那麼,小李對大家的評價是怎樣的?
2011-05-18 14:53:28
葉子 2008-04-25 17:51:54

想起那天晚上的偶遇
還是覺得好笑~
其實我去接女兒下課時,
匆匆一瞥覺得很像,但沒時間相認
只怪那家店生意太好
等我接到女兒出來,你還在~
哈哈

版主回應
所以,妳知道我有多無聊了吧
為了&quot應該是好吃的&quot,長時排隊也甘願
還好,真的很好吃 ^_^
2008-04-28 11:02:51
Katy 2008-04-14 15:34:47

我平常也是很認真的老師, 不過怎麼每次從化學鍵扯到男女關係, 從王水扯到社會新聞版的殺人案的時候...校長就會經過ㄋㄟ!?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妳真是同路人呀,完全知道我所謂抓包的高深弔詭意境
這種無傷大雅的抓包,多多益善,生活才趣味啦
對吧?!
2008-04-15 1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