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13:09:38大雨

無解(3)



常常想起與狗過不去的往事….

婚前,老的家中養了隻靈巧好動的小狗,名為「小莉」
每回老的邀請我去他家時,小莉就會被關進陽台的小籠子裡
平時自由自在慣了的小莉,哪忍受得了被關進小籠子的失寵滋味
於是小莉總在籠子裡不斷神經質地狂吠猛叫,甚至亂咬亂撞
小莉越叫就越讓眾人對牠生氣,有人出聲警告,有人拿鞋拍籠作勢教訓
該是平和的氣氛,往往就淪陷在「小莉,安靜」、「小莉,閉嘴」的打罵聲中
一旁的我,全程良心不安,覺得自己害小莉被關,還搞得老的全家不安寧
為此,我不愛去老的家中走動,甚至誇張地想過養狗之家根本不適合我當歸處
老的知道我的想法後氣極了,覺得我怎麼可以因小莉而想疏遠他的家與家人
不久之後的某日,老的告訴我:「小莉送人了」
當時,真是難過,小莉硬是因為我而離開牠生活多年的家
想到老的說過他媽媽連煮飯都抱著小莉,想到他們家人回鄉車位都算小莉一份
喔,罪過呀罪過,老的認識我後,竟牽連家人一起過著「有我就無狗」的日子

有了孩子後,很希望孩子不怕狗,一方面也擔心自己怕狗的情緒會感染到孩子
人家說為母則強,牽著孩子的手時,該會變身成不怕狗的勇敢媽媽吧
有一次,牽著二歲大的大的在社區散步,一條大狗突然從大的的側邊衝出來
什麼都還沒看清時,大狗就對著大的狂吠,接著又伸出了前腿撲到大的身上
該保護大的的我動也不敢動,還不自覺地放掉大的的手,把大的就留給那大狗
之後是狗主人跑過來牽走那條大狗,嚇出一身冷汗的我竟連回罵那主人都忘了
把嚇傻的大的摟在懷中後,我自責不已,氣自己懦弱無能,連孩子也保護不了
當晚我將白天的事告訴老的,說孩子跟著我會變膽小,請老的訓練孩子不怕狗
老的要我別擔心,他說孩子與狗是天生好友,他開始帶著大的主動與狗接近
好一段時間後,再牽著大的散步,我發現大的不再會因有狗而死命握緊我的手
喔,我總算放心孩子不會像媽媽一樣膽小怕狗,這簡直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事了
現在,當我們在路上遇見狗時,大的會走到前方趕狗,小的會伸出雙手保護我

如同許多事很難解釋一般,我也很難釐清自己何時開始怕狗,又因何怕狗
只知與狗過不去的日子挺難受的,到處都是流浪狗,有人養的也不見得有綁好
於是乎,獨自散步成了很大的風險,去人家家裡也都要打聽妥當是否有養狗
雖然很討厭這樣怕狗怕得過度誇張的自己,但,也不知能怎樣改善
婚前還天真地向老的承諾「我會試著不怕狗」,誰知此約定至今仍難付諸執行
怕狗的難言之隱,未有過相同心思者,很難體會吧?

於是,這樣一個一輩子都要活在怕狗的陰影下的媽媽,會同意孩子養狗嗎?
怎麼可能嘛…
養狗會有多少事得做的問題根本是想都不用想,反正不會有那一步的可能
不管孩子如何拐騙哭鬧都沒用,因為,「只要我在,想都別想!」

至於前二篇的主角「小乖」後來怎麼了?
小的說:「妳別再多問了好嗎,我已夠難過了!我今天早上只看到樂樂,找不到小乖也找不到樂樂的主人,下午經過時也是!我派黃××去幫我打聽此事,黃××告訴我說樂樂的主人根本不想管小乖,所以樂樂主人才不關心小乖是被抱走了還是自己跑掉了,應該只有樂樂知道,但牠又不會說話…,反正妳別再問了,我們家又不可能養狗,即使小乖再回來找我,結果還不是一樣!」

這個模糊的結局真夠感人的吧?
小的留下的記憶是他擁有了與可愛小乖的一日之緣
我發現的是我的兒子們從沒放棄過養狗的那個夢
老的肯定的是孩子們的熱情全建立在功課以外的世界
大的竊喜的是他最快三年後就可以與人之外的大型動物共生

祝福小乖平安幸福,雖然二品堂因故無法讓牠久留
四月,該做的事仍多,無解的事,就算了吧!




所附是二品堂在大的幼稚園畢業那年到北海道一遊
那時的大的及小的都還沒變成壞人,到監獄只是先實習....



上一篇:無解(2)

下一篇:抓包

久米 2008-04-14 09:06:11

真是恐怖極了
親愛的大雨
我家已經做神仙的那隻狗也叫做小莉,一模一樣的莉喔~~
我們人生中好多巧合耶~

版主回應
說真的
我真愛極了與妳的各種巧合
突然想到&quot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quot所揭示的
或許,我們前輩子真是伍寶笙與藺燕梅ㄋㄟ
2008-04-15 10:04:56
Rachel 2008-04-10 21:06:11

哈哈哈~~~流氓與瘦猴,哈哈哈~~~~
我是不怕狗但怕那種一直要撲過來與你示好的“大型犬”,上週某日下班後,與老爺在外用餐,因我是把小摩停在老爺的公司,然後坐老爺的車去吃飯的,後來去牽車時,老爺打開鐵捲門後,突然大伯養的黃金獵犬突然衝出來一直在我身邊跳來跳去的,那時我被嚇到死命的叫我老爺,後來才發現原來鐵竉子上頭被打開了,難快狗兒會很興奮的跑出來,呼~~~~那晚真的被嚇到了~~~

不怕狗但怕貓的Rachel

版主回應
無論大型或小型的,不管自家還是別人家養的
大雨姐我通通有給他很怕很怕
真是沒救啦~~
2008-04-13 20:29:46
vicky 2008-04-10 17:10:34

大雨

這個無解不一定是狗吧,還有其他關於兩小的往事
我們可以當記錄片看,畢竟2004年前並不認識這兩枚壞人

版主回應
嗯~~回憶過去總是美好的
好,回家找找二人還掛著天使容顏時拍的紀錄片
2004前,都沒想過我會把他們養成流氓與瘦猴...
2008-04-10 17: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