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16:07:13大雨

低調生日


蛋糕在星期一晚上就買好放進冰箱,餅乾、果汁也一併準備妥當
昨晚,確認客廳的冷氣功能正常,將蠟燭「13」及打火機放在桌上
今早,臨出門前,乾脆將相機也留置桌上

這是第一次,大的願意邀請同學到家中來幫他慶生

上星期,問大的要不要請同學來家中慶生,大的回說:「不必了」
事實上,每年生日,大的都說不想吃蛋糕,還說母難日不願慶祝
我告訴他:「小學生涯就要結束了,請同學來唱歌吃蛋糕又何妨
反正,這票同學星期三下午老往二品堂跑(因為二品堂沒有大人在)
既然剛好碰上生日,就大方一點在星期三下午當個正式的壽星吧」
大的考慮了二天才同意,而後主動告知同學生日一事並邀約同學

老的與我不會參與,小的也不會在場,就讓大的與同學隨意去亂慶
畢業在即,大的已開始練唱畢業歌,是「今年夏天」與「再出發」
不久後,這票自稱「七賤客」、「四匹狼」的玩伴會到不同學校就讀
現在,即使聚在一起只會墮落地玩Wii或打籃球,也無可厚非吧

想起日前的50字作業,一個是「真心話」,一個是「二十年後的我」
大的寫著:
「轉來K校的這二年,雖然功課沒進步,但是過得很快樂,也參加了許多活動,我很謝謝師長給我機會」
「希望二十年後的我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不會很有錢,也不會很窮,只要平平凡凡地過著每一天」
這就是大的,習慣用思考來代替說話,但字裡行間卻又看得到成熟

半大不小的13歲大的
體型健美、粉刺日多,欣賞溫和的田壘多過猛撞的林志傑
歌藝精進、行事低調,想繼續樂團的學習,但想放掉四人室內樂
喜歡同伴、有自省力,不想太早知道暑假的安排,怕再次分心
立志努力、守信負責,未曾一日睡前忘記點眼藥水,作業更從不拖欠
這樣,夠格算是個青春好兒郎嗎?

突然想起,大的出生那時,天氣也是這樣炎熱,心情也是這樣喜悅
現在,我坐在辦公室裡,而他,正與同伴在家中慶生呢
好兒子,生日快樂~~




上一篇:生日快樂

下一篇:reminder

大雨 2007-06-05 18:06:46

To:葉子

乖,對,沒錯,雙子座的都自立自強
強到有苦自己吞,有痛自己忍,有病自己撐
這當父母的,該慶幸,該慶幸...


To:久米

別來二品堂取經啦
二品堂二老對大的其實有點沒輒
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沉默的對手,好像不是很好對付ㄋㄟ...

Jomin 2007-06-05 15:40:13

大的真棒
可是13這奇數,讓人有一點膽顫
這大的竟要邁入讓家長腦筋彎彎曲曲的年紀了嗎?
親愛的大雨
將來得向你請教
這二品堂裡好多的智慧和寶貝。

葉子 2007-06-04 12:51:53

1。我“也”是這樣告訴孩子的:
眼睛是自己的,自己都不在乎,那別人也幫不了了...
所以,我家那位小姐,就給我索性不點了>_<

2。翔國中報到那天,我叫他自己去
他一定要我陪,說是同學都是家長陪的
一到國中,看到同學,一溜煙不見
根本不肯與娘相認
哇哩咧@_@

3。抗議Maggie。
雙子座的小孩自立自強
完全不用大人操心
怎麼會雜怪呢?
抗議啦抗議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