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16:05:31大雨

苦果




「苦果」除了自食一途之外,有時也可以分食…


◎大的

大的自從去年開始不去安親班後,就常在星期三放學後邀約同學到二品堂來聚會,對此,我們支持且開放以對,唯一的條件是不得因玩耍而功課沒寫完。

原本大的控制得很好,但這學期卻有了一些狀況。先是某晚某同學的阿嬤跑到二品堂來找人,可是那同學明明在晚飯前就離開二品堂了;再是某日許多該要資源回收的物品被直接丟進垃圾桶;後是聽說有人只想來打電動…!基於上述,大的於是在上星期二被告誡:一、功課寫玩才能玩遊戲王卡或去運動;二、要來的同學需取得家長的同意並在晚飯前回家;三、要確實執行資源回收的工作;四、不准進入老的與我的房間偷用電腦!

結果,上星期三晚上的結局是:一、老的發覺電腦仍被動過,大的說有警告同學但同學不聽;二、垃圾桶裡仍有該回收的飲料空罐,大的訝異地說他明明每個垃圾桶都清過了;三、大的的日記未寫、數學十題錯六題、同學的作業簿沒帶回家、大的的作業簿遺失一本、房間凌亂不堪,大的推說人多難免會亂…!

至此,老的再不想忍受大的帶同學回家亂搞的戲碼了,尤其大的當日的功課根本是亂寫一通,老的厲言警告大的:「同學暫時都不准再來,等你寫功課的態度改善後才能讓他們來,而如果你仍是不用心寫字或算數學,那就連每天出去打球都不准!」。

於是,大的在日記上寫著:「我等於被禁足了,真倒楣!」,然後,也從今天開始體會沒有同學陪伴的孤單星期三下午!

這個苦果算是大的栽種給自己吃的吧!


◎小的

這學期小的換了學校、換了安親班、換了老師也換了同學,正是日新又新的可期局面,據小的說:「我的新老師與海苔老師長得很像,只是比較嚴一點,還好她是有罰也有鼓勵,她說如果我們全班夠乖的話,要請我們吃東西…」,聽起來小的對老師很了解也很中意咧!

可惜,上星期五小的還是被老師罰抄課文了,我們原以為是他的無厘頭毛病惹來的處罰,細問之下才知他是因作業沒有訂「簽」被罰寫!也就是說小的星期四的功課有一項是「國作訂簽」,小的是訂正了,但身為家長的我們卻漏了簽名,而老師的標準又剛好是未訂正或未簽名都視為作業未完成,違反者一律罰抄課文,於是,小的就只好哀怨地乖乖抄課文了,然後邊抄邊說:「還不是妳和爸爸害我的!」。

當然,家長的疏忽卻要孩子受罰的事實在說不過去,所以老的在事後清楚地表明沒簽名無關孩子的事而是家長的疏忽,也婉轉地建議老師在需簽名處蓋一個「家長簽名」章,這樣家長比較不會漏掉也比較知道應在哪兒簽名。

不過,罰都罰了,小的也傻傻地就完成了,就當這次的苦果是老的與我特別栽種給小的嚐鮮的吧!


◎剛好的

長話短說吧…

最近大的日日要聽歌,他不分日夜地播放著光良、周杰倫、李聖傑…的音樂,我突然覺得再好聽的音樂在反覆不斷的聽之後都變得又吵又可恨的!而,更可恨的是…大的所擁有的MP3與喇叭都是我之前心甘情願提供給他的!誰知現在面對的竟是揮之不去的擾人歌聲與過度的音量!

這個苦果算是我栽種的吧,但承受的卻是二品堂眾人!


◎老的

更長話短說一點…

老的沒啥苦果啦,頂多就是娶到個惡妻、生了二個壞人…

這根本一點都不苦吧!?


上一篇:羞恥心

下一篇:期待

洗腳水小阿姨 2006-09-15 09:58:52

這老師態度有問題, 我遇到過一個醬子的代課老師, 很不滿意
等於挾孩子以令家長
分明是在處罰家長

版主回應
我是覺得做法有問題啦(態度還不知道...)
老的有在聯絡簿上與老師溝通這事
老師極明理地接受了
再看看囉
謝謝小阿姨的仗義執言

對了,有個地方您還沒去逛過唷 ^_*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am840531/
2006-09-15 14:25:49
iltwin 2006-09-14 08:53:58

大雨幽默的文筆下, 苦果都變笑果了!
我家那個六年級的也是一直跟我說要用自己的錢買MP3, 但我還沒點頭. 只給他一個目標.
這學期他也開始沒去安親班, 但是是在游泳池跟補習班中流浪, 好在散歸散, 還是有些自制.
總之苦果大家分著吃囉!

版主回應
可以分著吃的苦果
不但不苦
甚至多了道分享的好滋味

人生已多辛苦
何不用甜心對苦果
苦中作樂
日子也就輕鬆一點了
2006-09-14 17:39:44
蜜桃 2006-09-14 08:29:08

哇~沒想到找同學來是固定一週一次喔~~這還真是太多了點!! 不過學會自制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功課!! 大品加油!!

至於那個簽訂,我現在也碰到咧~~真的沒有蓋簽名章,但是家長要簽喔! 感謝大雨姐的提點阿!!

二品堂兩位大人都不苦拉!! ^___^

週四好!

LINDA

版主回應
應該這樣說...
真正苦的人,才不會叫出來給人知道
一天到晚亂嚷嚷的,其實一點也不苦

所以...妳知道我有多苦了吧
哈哈~~
2006-09-14 17: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