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15:04:35大雨

生活密碼


不是第一次聽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這幾天在網友蜜桃那兒再次看到這句話,內心竟開始滋生一種豁然頓悟的快樂,昨天就不斷驗證著這句話帶來的神奇運道。

如果說生活中的渾沌思緒也可以用密碼來一一解開的話,那麼「人生是公平的」就是我的第一組密碼,而新收錄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是第二組密碼,只要握緊這二組密碼,生活上的許多狀況都可以解釋得通了吧!


◎櫻花的祝福

3/23,與葉子約了要吃早餐,又逢小的的月考,一早就趕著出門,卻因故得先繞到一巷之隔的公婆家,當我正因耽擱了些時間而慌亂趕路時,小的說:「媽媽,那邊那棵櫻花樹以前沒看過ㄋㄟ,今天它卻開得那麼美麗,好像在為我的考試祝福喔!說不定老天爺故意安排我們繞過來阿嬤家,這樣我才能幸運地看到櫻花樹,今天考試一定會很幸運啦…」。


◎風雨中學習

早上是陰天,後來有陽光,中午下了雨,下午是更大的雨…,三月的天氣果真難料!原本有點懶得冒雨單獨去參加外訓課程,結果一到會場就巧遇前前公司的同事A,二人已多年不曾碰面,我說:「還好我還是來了,否則就錯過與妳相逢的機會了」!

會想冒雨參加這堂課是因其主題「用心理劇回顧與前瞻中年人的生命歷程」很吸引我,我渴望聽到類似「蝴蝶效應」、「捉迷藏」等電影的心理概念,但是一開始要上課時卻被告知主題將有所變動,剛聽到這消息時是有點失望的,但隨即老師卻用我更有興趣的「阿甘正傳」與「斷背山」作為討論的入口,那不知有多令我感意外而雀躍,我們從「中年人的自我認識」到「與家人相處」到「職場的向上管理藝術」等議題一路討論下來,每個議題都讓我覺得受用而過癮,尤其是與青春期孩子相處的那一段,正是我在工作之外最需要的刺激。


◎世界不寂寞

老友Snow來信:
雖然不常跟妳聯繫,但是我對大雨卻非常熟悉
二品堂很吸引我,經常讓人流連忘返
前陣子(2/10)帶老大(國一的少男)去台北看歌劇魅影
因為他非常喜歡此劇,之前電影DVD看了數遍
還買了樂譜練鋼琴,天天高唱曲子,書也買來看完
但是門票很貴,就花3仟多讓他一人進去看
他當時看完出來興奮到一路說個不停
於是叫他寫篇心得,但至今尚未完成
他可能文筆不順、腦袋空空擠不出東西,很慘
上週叫他上網看二品堂的歌劇魅影篇
他才驚覺原來心得可以這麼豐富多元
希望他能從中獲得一點靈感,趕快寫完…

這位國一少男讓歌劇魅影日記的存在顯得更有意義
我想我回家會告訴大的,世界不寂寞



原來,在能掌握與不能掌握之處都可見到一切最好的安排!



上一篇:剛好的看戲:斷背山

下一篇:決定

大雨 2006-06-13 16:40:20

甜妹:

歡迎把這二組生活密碼直接拿去用
相信妳也會有自己的專屬感受的
^_^

甜媽 2006-06-09 17:31:36

大雨

這樣子的生活密碼,我也很需要說!^*

大雨的心很細緻,能把生活寫的如此細心,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