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3 15:04:17大雨

2005暑假7:很難接的話


之一

海棠颱風來襲的隔天,大的就去參加了天文台的營隊活動,雖然天候不佳,但主辦單位仍依計劃帶他們上陽明山去夜觀星空,於是…

剛好的:「你有透過天文望遠鏡觀察到什麼特別的星星嗎?」
大的說:「雲層太厚了,所以總共只找到三顆流星!」
剛好的:「能看到三顆星就很不錯了,我以為你們什麼也看不到呢!」
大的說:「那三顆都是愛爾普蘭星」
剛好的:「愛爾普蘭星?我沒聽過呢,是老師介紹給你們認識的嗎?」
大的說:「不是,是我們自己發現當然就自己取名囉!」
剛好的:「那有沒有趕快將你們的發現向老師報告?」
大的說:「沒有,因為Airplane有什麼好說的?」
剛好的:「什麼意思?」
大的說:「還不懂?我們根本只看到飛機,愛爾普蘭星就是Airplane!」
剛好的:「……」


之二

當把大的送到他姑姑家時,小的說:「我好想與哥哥一起流浪喔!」
當把大的送去他舅舅家時,小的說:「不公平,我都只能住一天!」
當把大的送到他叔叔家時,小的說:「我真的很想也住在叔叔家!」
當我們再次討論這個問題時

剛好的:「你的表現讓人不敢收留,大家都說你一點家教也沒有!」
小的說:「沒家教?那就趕快幫我請一個家教,這樣我就有家教了!」
剛好的:「……」


之三

老的說他作了個輕鬆的夢
夢中的他是個旅行團的領隊,當團員們有任何不滿與意見時,他都能用情與理一一地化解,於是大家都對他欣賞不已,尤其兩大美女--林志玲與蕭薔更同時都對他有好感,他決定以平常心看待男女關係,最後他抱了抱蕭薔,那是一個很自然很舒服的擁抱,他感覺自己抱著的其實不是蕭薔,而根本是他的老婆

老的說:「好久沒作過這麼輕鬆美好的夢了!」
剛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