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01:03:28大雨

風起的日子


8/20

第三次網聚的日子!

出發前十分鐘還在為穿著而傷神,紅裙太重,牛仔褲太熱…
剛好來訪的月事狠狠地毀了原本的穿衣計劃與好臉色,真討厭!

大家都會帶伴手禮嗎?我想著或許該把前夜得到的小盒金莎帶著…
算了,還是空手去吧,老的的愛心就該留給自己用,反正也不夠分!

而不知大家是不是都一樣?想要表現自然一點,想要壓下隱約的緊張…
怎麼不管已是第幾次見面,新鮮與期待的心情都仍與第一次一樣呢?

看著主辦人敏媽眼中閃著的慧黠光芒,再聽她說著認識大家之後的改變…
我想著有友當如是,我何其有幸走這一遭識得大家,該為此謝天的!

會後決定捨捷運而搭公車回娘家,果然遇上塞車,老的笑說搭公車很笨…
其實他不知道我多想獨自悠閒地搭公車瀏覽這記憶中的台北的熱鬧街道!

唯一的不完美是中華隊輸了…,輸給最不放在眼裡的義大利,是怎麼了?


8/21

到怡客享用午茶的日子!

午後與娘家大嫂及二嫂共三女到怡客享用午茶,99元就打點妥當,划算!
原來這些孩子都大到不喜歡跟著媽媽了,這真是好事一件,我們自由了!

二嫂說小的的天真沒煩惱是遺傳自我,聽媽說我從小就是沒啥煩惱的人…
是嗎?我笑說婚前有老媽而婚後有老公罩著,所以我算是天生好命的人!

不知是因命好碰上貴人所以煩惱少些?還是因懂得不煩惱所以顯得命好?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命好不好或有無煩惱,日子還不是一樣照過?

而下午中華隊對日之戰表現雖好,卻改變不了第五名的命運,好悶呀!


8/22

七夕情人節的日子!

一早就著好心情決定到星巴克享用早餐,順便幫餘額不多的隨行卡加值…
孩子吃不慣這早餐,先到7-11買關東煮再偷帶進去,這樣省下不少錢哩!

買了新版的手錶型錄來研究,找不到GUCCI那款,發現另一款CHANEL的…
老的說要送我,但要等…,等中樂透嗎?結果是等公司股票漲到15元…
這目標可比中樂透要有誠意多了,不過我其實是要等再老一點時才需要!

午飯時大的高分貝地提醒公公要用右手拿筷進食,真希望公公聽得進去!


8/23

開始起風的日子!

才晚上十點不到,台北及桃園等地就都宣佈了隔天不用上班上課…
新竹呢?該比照辦理吧?誰知捱到十二點多仍得到要正常上班的殘酷事實!

我說懶得去上班,老的認真地說我的差事是名符其實的錢多事少離家近…
好像有道理,還是乖乖睡覺乖乖早起乖乖上班去好了,反正沒一點風雨!


8/24

颱風光臨的日子!

受不了新竹市政府,都上半天班了又宣佈下午不用上班,真折騰新竹人…
電詢老的要回家或加班?我想回家享受,沒料開車也會一身溼才到家!

十點多時心血來潮問老的要不要吃泡麵?老的回問我是不是晚飯沒吃飽?
不是呀,我只是覺得颱風夜若不應景吃泡麵的話就不像颱風夜,不是嗎?


8/25

整整一天颱風假的日子!

不敢開電視看新聞報導,怕一再看到受驚的臉,放任自己專心地打電動…
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台灣呀,為何疲憊地禁不住一場風雨?這叫人多不忍?

下午風雨稍歇,在家悶得慌,決定到風城購物中心走走去喝杯咖啡…
順道帶大的與小的去買文具用品及第二輪生命共同體契約達成的禮物!

我邊逛邊想著:這果真是難得的一天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