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1 14:03:47大雨

生命共同體(新約)



這幾天二品堂的「生命共同體」像在洗三溫暖般地高低波動著,先是第十六天時為了看電影搶座位而被歸零重算;再是因大的捧個光榮的第一名回家而加計二天;後因大的星期二在安親班與二年級二度打鬥而日數再度歸零…

想來想去,總不能讓大的與小的這二合一的「生命共同體」的日子就這樣在歸零與緩步前進中無望地度過,該有更積極的做法吧?

想了一夜,今早我找他們開會討論修改契約的事!我先故意說三十天遙遙無期乾脆放棄好了,他們二人馬上驚恐地說一定會有達成的一天,然後我接著說既然如此有心,那老的與我一定要好好設法幫忙完成這任務,所以已動腦把契約的內容作了修正,要將「歸零」的條文取消,但加上幾款特殊表現的「加項」與「減項」…,他們二人當然無異議地同聲說好囉!

經修正的契約內容如下:
1.7/1起算,大的與小的要一起乖,任一人不乖就不算乖,乖一天則算1分
2.累計30分時,小的獲巴斯光年,大的可選價位為巴斯光年1.2倍的禮物
3.特殊行為的加減分數計算如下:
1)大的用不兇的口氣教小的;小的用不耍賴的態度對大的 +2
2)小的敢自己睡大的下鋪 +2
3)大的作業字體端正;小的專心學注音 +5
4)大的學業成績全部甲等又第一名 +5
5)小的吃飯不專心又拖太久 -1
6)大的打架或被罰寫 -5

按照這新的條文,其實已有5分是基本的送分(大的第一名),所以生命共同體只要再努力25分,這不會太難達成了吧?

其實依老的與我的說法,越是貴的東西越要難以得到…,真的有心的話,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若再做不到,那就表示生命共同體不是那麼想要得到禮物…

我想問大的與小的,究竟你們心中那把尺與爸媽設定的高度相距多少呢?



所附為6/29向晚天空的彩虹…

上一篇:(第100篇) 生命共同體

下一篇: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