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6 15:03:38大雨

熊熊花園的夢想



堂弟的餐廳靜靜而自然地開始營業了,沒有花俏的廣告,也沒有過多的宣傳,倚靠的只是一個舒服的店名…「熊熊花園」!

「熊熊花園」位於天母棒球場對面的小巷中,既不是人潮聚集之處,也不是逛街者會經過的點,唯一的便利是只要你想找就一定找得到!

親朋好友在熱情捧場之餘,都不忘私下算計著這餐廳花了多少錢,裝潢200萬?傢具30萬?月租5萬?員工薪資…?大家反覆地推測再加加減減後得到了一個共同結論:這投資一定不划算!

其實堂弟不是初出社會的人,不會不懂作生意的風險大,更不至於把辛苦存來的錢作沒意義的投資,若真要與他討論划不划算的問題,相信他的衡量與計算標準一定有別於親友!

回想堂弟自小就對西點製作及烹飪有極大興趣,退役後甚至不惜委身麵包店從學徒學起,與學美工設計的堂弟媳認識後就一起創作與收集熊的飾品,結婚時二人則以一隻大熊佈置新居,那隻大熊現在安坐店中明顯位置!

與其將「熊熊花園」視為一項投資,我寧可說它是一個被孕育多年的夢想,或許這個夢想的實現帶點旁人的質疑與財力的風險,但那卻一點也無損「熊熊花園」存在的美好與榮耀!

老的與我選擇在靜靜的角落給予祝福,還有說不出的羨慕…,我們二人回想著彼此曾有的夢想,問著自己努力堅持過嗎?即使散盡所有也在所不惜嗎?然後我們驚覺二人竟早已屈服於現實中,根本回不去夢想尚存在的那個時候了…,深夜中二人的對談因之而有幾許失落!

於此祝福「熊熊花園」的夢想實現,不管未來經營的多風或無雨,這一刻的無悔與快樂已足矣!



上一篇:妳快樂我快樂

下一篇:偶像~~by 老的

大雨 2007-08-28 09:56:54

8/23有一篇:意外的訪客
不知您留意到沒?

人家說相逢自是有緣
您來留言,不但帶給二品堂驚喜,也讓知道該店的人欣慰
這是很美好的緣咧

我們真的會伺機去Soft.軟糖抽查唷
^_^

熊熊花園未完成.... 2007-08-27 21:15:27

哇~~真是太好了~~~
真是為令堂弟夫婦高興!

另外要謝謝上一位路過的朋友的建議,
原來這樣就可以辦理變更了..
這樣我們會先去辦理的,先暫時不麻煩他們囉!
真的很謝謝你們!

歡迎你們隨時來Soft.軟糖坐坐喔!
真的很開心能得到您們的回應!^.^

大雨 2007-08-23 10:01:14

To:Soft.軟糖

謝謝你們找到這兒....
我們一直以為熊熊花園的夢想已是從現實中消失的過去式
沒想到竟有用心努力經營的你們慢慢將夢想延續且實現了
這真是這個夏天最美好的消息
我簡直等不及想立即到軟糖去看一看摸一摸

我會馬上將你們的訊息告訴我堂弟夫婦
我猜他們也會想去認識你們的 ^_^
分享另一件喜事吧....
在多年的不孕之後,堂弟夫婦上個月做人成功,製造出一個頭好壯壯的男丁

有夢想,又能一步一步實現,如軟糖的今日
很讓人羨慕,也值得更多的祝福
加油~~~


啦啦:

當年無緣的這店,現在可以去走走了 ^_^
雙魚妹還有在附近上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