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7:12:35moker

2-1 夢想起飛

不過人是不可能那麼容易被改變的,而我們的關係也不會因為分開居住就有會好轉。

二十歲我畢業了,搬回家中住。跟班上同學不一樣,她們苦惱著要去考插大、出國留學、還是先出社會取得工作經驗之間徘徊,我不需要思考這些。我知道用了家裏很多錢,沒有資格再去讀書或什麼的,而且我自己也想儘快能有收入。

 

當年六月畢業,我從春天就費盡心思想找「和音樂有關的事」去做,說真的,我是從國中畢業就在想這件事了,所以寄了好幾次履歷表去唱片公司,可惜都沒回音。畢業後也有找到一些業務肋理之類的工作,因為我是商學系嘛,這樣本行的工作還是得找,但當有人通知我去上班時,我都因無法捨棄對音樂工作的熱愛而回絕了,同時透過認識的人繼續找機會。

 

這樣的行為在母親眼中根本一無可取之處,她常常數落我的不是,說我們家不是有錢人家,我也不是大小姐,沒有資格在家白吃白住,想讓家裏人養,就這樣,用暴力發洩情緒的方式又再度回到她身上。有一天她在電話中和阿姨罵我罵到氣頭上,就衝過來拿著手中的杯子住我腿上用力敲下去,馬上就一圈黑青出來,我被她罵的只好逃去同學家住,留下紙條告訴她找到工作就回來。

 

在同學家找工作的那段時間,我幾乎就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了,有兩次跟小唱片公司的面試也都沒有下文,我開始覺得前二十年這麼辛苦,証明老天爺不會讓我心想事成的,我何必再堅持下去呢?

 

終於在八月初事情出現曙光,我第三次去寶麗金國外部面試,當主管告訴我錄取時,我和朋友在電梯內高興的跳了起來,每個好朋友都知道這是我唯一的夢想,在這麼長久努力之後,終於,我得到一份「跟音樂有關的工作」了!

 

九月一日是我出社會的第一天,就在我上班前,母親安排好所有的事,將父親留在家中給我照顧,飛去大陸找叔叔了。日後說到我進唱片業這件事,母親總會說如果不是她,我根本找不到寶麗金的工作。我很好奇一個完全不支持我夢想的人,何時變成我追求理想的恩人呢?

 






上一篇:1-7 尋回自我

下一篇:2-2 男女有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