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01:06:26泠兒〃

彈性疲乏

終於,考試結束。

準備了三個多星期的考試,總算在今天結束了。鬆了口氣,高興、輕鬆這樣的情緒當然是有的,其中卻也有點小小的失落,失落在於,又是個得要苦的「開始」了!因為,還有期末考要拼呢......而在過三個月,更是要進入最最忙碌的三年級,課程難是一定的,想當然也得花更多的心思去鑽研,可能,期末考後或著該說暑假結束後,一切新的開始,都會,令我喘不過氣。

說實在,我快忘了什麼是「生活」。

這一兩個星期,時間過的好慢好慢......記得有個朋友曾經說過,「如果你覺得時間過的很慢的話,那麼,你就是覺得很無聊。」是這樣子嗎?難道這幾個星期以來,每天讀書的日子,真的是令我已經感到彈性疲乏了?!我捫心自問。

答案是:「是的,真的好累。」

我在想著,或許,我是在強逼我自己唸書吧?因為自尊心、面子、名次......一些不值兩兩重的原因(雖說如此,不過,還是一堆人愛著吧!)也許這些也只是其次,重點可能是,我害怕別人的眼光......。

「人生下來誰不會希望自己是個萬人迷?」逸跟我這麼說過。

「嗯......蠻隨意的吧!有時候蠻在意別人的眼光」他也這麼跟我說過。
...................
...........

還有很多的人都這麼跟我說過,這些,我當然也知道,只是,我卻不曾想透。

我不明白,「自己」。

但是旁人,像他,一句話就這麼提醒了我一個,我最最大的人格特徵:「沒有自信」。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呵呵......也許真的是這樣吧?畢竟,他看的世面多,看的人也多,而且,他真的了解我......所以......

唉~總之,這一切的一切,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想通太多。大概真的太累了吧!才會胡思亂想,想到些遙遠的事物,就好比想到了「自己」^^||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想透」這個辭,我會找到它的。

By在迷宮徘徊想找到想透的泠〃 于考完試卻睡不著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