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00:54:24泠兒〃

句號,結束。

這幾天的心情,平平。

時間隨秒針轉動,班上的人心也日漸浮躁,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人心開始亂罷!沒幾個月,或著也該說在過沒幾天,一切都會,變化。

只不過,這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變化,只是大家......突然累了。

累到,想忘記怎麼飛,怎麼唱歌,怎麼看,怎麼去細聽,甚至更直接的說,想去忘記,所有的「感覺」。

人,是「可貴」,而不是「尊貴」。

人只不過是多了「情感」,嚴重的一種情感!何來尊貴之有?人怎是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是萬物之靈,但是,抽絲剝繭,人剩下的,與獸類又何有不同呢?但是,有些人就是未能明白這層意境,仍然,做著自以為是的「萬物之靈」美夢。

但是,有個朋友,他常說自己有極為嚴重的人格分裂症,到某些特定時候,或著當人踩到他心中那塊禁地時,那些所謂他認為存在的「人格」便會跑出來。其實,他也常常說自己,平常跟每個人的相處,都只是「演戲」......天不知、地不知,只有他自己知道的,一場天衣無縫的戲。

我覺得,和那些自以為是的人相比,他誠實多了。

儘管他多麼討厭這樣的自己,討厭到有次還差點給他小小的走火入魔的恨......但是起碼他正視了自己的感覺呀!不是嗎?不像那些總是做著白日夢的人,不去承認人的根本;亦不像近日班上的情況,沉迷的沉迷,腐爛,奢華,靜不下來,一種強迫式的逃避。

真的蠻希望,他不必在這樣子,討厭自己。

誰說怨,就不能當特質的?

誰說有多樣的人格,就是有病,就是神經病?!

他不還有感覺,那麼,在他還想的感覺是怨的時候,盡量,去感覺吧!

但是,也希望他別忘了,自己開心時的樣子,

正負負正,讓這樣兩個不同的自己相依相存。

這樣在看下去......我覺得,他要比那些終其一生都只知道「快樂」的人

要好的太多了......^_^

有怨有樂、大起大落、風風雨雨、有笑有淚......不覺得,這樣才是人生?


By想了蠻多的泠〃 于身體稍稍好一點而偷偷爬起來配著key鍵盤聲音的凌晨


小記:

最近,泠的身體狀況很差很差......有很嚴重的走下坡趨勢,在空閒時,難免就會有點給他稍稍胡思亂想的,所以也才想到了些關於人的真正價值問題,而泠所說的那位朋友,泠真的蠻希望他能在更進一步接受自己,像他這樣感覺到自己固然很好,但是更好的是,應該是在更去接納自我吧?!泠真很希望,他能想通這點^_^

星期三又得去檢查了,心情上不會說被煩或著其他的因素擾亂,只是很靜很靜而已;而學校最近,很普通,一如往常只不過班上的大夥,墮落有更再走下坡。他和我,很......平常,白天我上課,他也上課(不過偶爾他沒課時.就在家睡覺),中午,吃外面的雜食,他也是,晚上,不同了......他有時和幾個好友去打打籃球,而我,去補習班上課或著,在家看別的書,但是總體而言,我們兩個,如同往常~唯一不太一樣的是,我沒告訴他,我生病了...:P

那麼就這樣吧,寫到此,句號,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