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22:21:08泠兒〃

Brown Eyes

我想,這大概會是我這輩子,最「愛」卻也最「恨」的歌。

話說有一年,泠的學校出了個非常機車的老師,這位機車的老師在某個很機車的天氣裡,想到了非常機車的一個想法,於是呼!我們這群身為機車老師的可憐學生,理所當然的,便成了他機車想法下的犧牲品了(泣)。

這個非常機車的想法,居然是......來場班際英語歌唱比賽啊!!(真是的.....什麼不想,就盡想些這些有的沒的鬼的...)就這樣,每一屆的學長姊也就有一段時間是活在這種「魔音穿腦」的恐懼下,等到了那比賽的一天。而現在!也終於輪到泠這屆了......而班上也理所當然的跟著那位機車老師遺留下來的「聖旨」照辦,選了首歌,而這首歌就是Brown Eyes!也就是大家都聽過,S.H.E所翻唱「戀人未滿」的原唱曲。

這首歌,好聽歸好聽,旋律好歸旋律好!問題是......真的得考慮到很多的問題,例如:得考慮一群已「變聲」的男生們,唱的上去嗎?答案是否定的(這是當然的......相信大家聽過戀人未滿吧!光是最後那段高音......嗯!經典!!);以及身為聲音該很甜美的女生們,是不是也ok!?這題答案也是個「不一定」!因為誰也不能保證,哪個女生在唱到已「忘我」境界時,會不會走音(汗||)。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下,班上一群蠻「花」的蝴蝶們,在此稱她們為「花蝴蝶」,還是義無反顧的強然決定用這首歌,男生們,也就屈服於雌威之下......。

恐懼,其實並不盡然!麻煩,倒是接踵而來。

今天,是第一次的練習,整個情況真的只能用一個亂字形容。而我,因為蠻不喜歡蝴蝶的,所以也稍稍成為那亂象中的一景(但是在此聲明,該練的時候我還是有乖乖的練唷!一得知曲子是哪首,昨天兩天週末便開始狂聽)。不過,眼看四月二十七日也快來到,所剩時間真的也已不多了,難道,我們就真的只能活在天天等著「魔音穿腦」的日子下嗎?答案是,未知。

我現在在想,這會是個詛咒嗎?!

畢竟,聽說每屆的學長姊們,整個練習情形到比賽時,真有蠻大的「不同」。至於適何種不同,在此不便記載,何況「家醜不可外揚」,這句話是大家都了的吧!^_^


Brown Eyes,我相信,真的會是我這一輩子最愛也最恨的歌。

ps.愛的原因,不用多說吧!!只要大家聽過s.h.e的出道專輯「女生宿舍」,那麼對這首她們的出道曲也就不會感到陌生啦!恨的原因:真的是很難唱!連他都說了,你們這群小鬼會唱的出來,才真是倒了那位機車老師的詛咒勒!

那麼,夜也差不多深了!還有些書沒看完的我,還是去趕個工吧:P

By已經忘記怎麼唱歌的舊合唱團團員泠〃 于該就寢的子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