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20:45:22妃語

_BJ4





   好像在我18歲的時候 存了一點小錢 真的就那麼一點點 

   

    那時候金價還在漲 大家都說會在跌 叫我不要去買 我說好 但我還是偷偷的去了 嘻嘻....



   為甚麼會想去呢? 那是因為我沒有去過金店 我也沒買過任何金飾 好歹也進去晃個一圈在出來



           我就去附近的店家 那兒正好有三間是連在一起的ㄛ

 
       那時候有點晚了 我剛從學校放學 就去領了錢 我怕大搖大擺的進去看會被懷疑來亂的 只好去領個錢證明一下



           我進去了第一家 裡面的闆娘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不待見我......



          我問說 今天金價多少?

          闆娘: 這上面有寫 網路上也查的到


          我: 那你們這邊戒指的款式有哪些?

          闆娘: 就上面這些沒別的了(真的不多.....


          我:嗯.....那有沒有素面的然後在小一點的款式 
          

          闆娘: 這裡沒有 你可以去網路上看 我們現在要打烊了喔

          我:好 謝謝! 

          我走出去沒幾秒 她當著我的面就拉下鐵門了 他兒子翹著腳坐在櫃檯裡(-..-)

           一肚子的火我忍下來了 我就走去了第二家


          一進去氣勢非凡 有很多服務生喊著歡迎光臨 裝潢得非常明亮 擺著制式化的笑容問我需要什麼


          我不曉得如何開始 只好又問 今天金價多少? 

           服務人員: 上面有哦 每天都會更動(笑~


         我只好認真的看著戒指 事實上我也想知道 這幾家上面的金價有沒有不一樣


          旁邊有一位先生 拿著戒指看沒幾眼 就說我要這個 拿出了他的卡刷~


          當下有點震撼到我...突然有點覺得自己不適合在這裡 於是乎...默默走了


             好吧 剩最後一家 其實沒什麼心情 但我還是走進去


           這家真的不起眼 有點小間 走進去是一位爺爺 

          他非常熱情 叫我隨便看 我最喜歡這種不會跟著你或者一直推銷東西的人

                我看到一個雕刻著很多花的戒指 問多少 好像是7000多塊 


             他直接拿給我戴看看 瞧好戒指的尺寸 就直接熔了!!!!!


               他完全沒有看我的穿著 也沒有制式化笑容 我真的是想買戒指


          

               邊用邊跟我閒聊  介紹他們店的金飾 聊得蠻開心的拉 哈哈哈


              因為我也順便請教他問題。。。。



                 我跟朋友也都覺得這家不錯 不會太有壓力  臨走時 爺爺還說 你鼻子有肉 以後有錢喔




           真可愛的老人家~  當然回家後再掙扎要不要跟父母說我去買了戒指


              還是說了 畢竟我想分享ㄚㄚㄚㄚㄚㄚ   

           當然.....一定是被唸 不景氣還買  因為買的戒指...是美觀 如果之後要變賣 不會很高@@



               我: 誰說我之後要賣? 這是我18歲的禮物耶 成年禮知不知道

               帶著好看 不行嗎? 



           這個理由我爸媽能夠接受 


               我有問其他人18歲時 有沒有買什麼東西做紀念 或是父母會送




                同學大多想買名牌手錶 或是鍊子給自己


                 有些同學的父母會送車子或是打鍊子(這種比較少人有)




           今天突然想起這個故事 太印象深刻 想打出來 


             但那時真的就是窮學生的樣子 我都覺得不屬於那裏 呵呵呵


         當然買完了戒指 我的錢也只剩了一千 懂我說的一點點錢的意思吧.......



             但我很少戴 我都拿起來看看 又放回去 真有點捨不得 



         下次還是買個看起來普通的項鍊來戴好了才敢戴出去  當我的畢業禮^^














 

上一篇:_自己是自己

下一篇:_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