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15:23:11

怪我嗎!

很期待七月和好友的墾丁旅行..

但也拼了命的辛苦存私房錢..><

離目標還有一半..只能加油惹..

難得和好友出遠門的....拼了老命也要去

相同的..妹妹再下星期也要出國了

雖然我沒有羨慕..更別說妒嫉

只是很不滿意媽媽的整個態度..和親戚

一副自己的女兒要出國了...親戚更別說..就像我們家出了一個

光榮出國的二女兒..

剛開始妹妹自己自願去國外實習告訴了媽媽

媽媽也堅持讓她去..

則我和弟弟是反對的那一個

因為光是飛機票就要三萬塊..加上她還要帶一大堆必須品的

花費一定五萬塊上下的..

因為我們家是單親..沒什麼錢..又欠債的

我剛開始是覺得沒必要花那些錢去國外換個證書回來

畢竟..證書不能代表一切..

萬一拿著國外的證書..未來的路又不走那一方面的路

那拿著那張證書也只是讓人炫耀的

我是不知道妹妹的心態是怎麼樣

或許她只是不想待在家

或許她只是想去國外看看

也或許她只是一昧的好奇..而沒規劃未來的路

更或許最糟的就是她只是想炫耀..

媽媽的堅持...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唯一是她的態度...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今天..

完全不想跟她說半句話

憑什麼..每次弟妹的份內工作沒做好

就全部怪在我頭上

我又不是沒講..

都幾歲人了..一個國中一個高職..

還要我督促嗎...

說我都沒做

請問一下..每次我整理好..維持不到兩天就亂了

怪誰?怪我嗎?又怪我沒督促嗎!

哪那麼閒~每天一張嘴開口閉口就再那邊唸

哪沒收的~哪沒整理的

家裡的人不是沒教~不是沒管教

而是真的很懶..

襪子也可以亂塞~吃完的便當可以放在桌上等人收

廚房碗筷可以放到臭掉還再那邊推到底誰要洗~

衣服可以專挑要穿的衣服再晒其他就放在那臭掉再重洗~

到處可以看到堆積成山的衣服.塞在沙發下的臭鞋

怎麼唸~這是每天都看的到

雖然家是放鬆的地方

但不至於~再學校就那麼勤快~

一回到家好像只要負責吃.看電視.睡覺.就好了

永遠聽到的回答都是

為什麼是我要做的.為什麼他都不用做

要不然就是.等一下.也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才收好

怪我嗎!

做老大的就該全全負責嗎!

就算我無情點~不給飯吃~不給電視看

結果呢!

好一點的話.就大約收一下.就繼續做自己的事

糟的是什麼.就算不給飯吃不給電視看.

睡覺的跑去睡覺.出去的跑去上網

有什麼幫助嗎!

是我個人的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