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21:48:48藍色光點

我問三國英雄人物-誰是貂蟬


賈祤丫賈祤
我問你喔:「當初你為何會選擇跟隨呂布,難道以你的聰明才智,會看不透他的個性嗎?....或是,你認為就是因為呂布武勇,才能和你的才智相得映彰,可以讓妳們得以合作無間各展所能嗎?? 」

賈祤: 「默老弟,你知道何謂賭博嗎?我懂你為何會問我這一個問題,其中無非是想解答你心中的問題,套一句關于賭博的話——“賭博說到底無非拼的是心態。就像,你用泥石跟人做賭注,可以十發十中,你用錢幣來做賭注,就只能十發三中,而用鈔票來做賭注的話,你就會一發都不中。這里說明就是一個心態的重要性。」
賈祤: 「所以,默老弟你就像一個在賭局中的人,最忌諱最怕的就是患得患失。自古以來高明的賭徒,大都會有一個好的習慣,那就是上了賭桌之後,不會去記自己具體有多少籌碼。那種每局都把自己還有多少籌碼數得清清楚楚的玩家,是不可能贏得賭局的。你懂嗎??」

賈祤: 「賭博最重要的就是心態,一種完全樂在其中,不患得也不患失的心態。那麼,相對地,愛情呢?愛情又何嘗不是另一場賭博?你在談戀愛的時候最重要的,不同樣是也是心態嗎?一個在賭桌上太斤斤計較的賭徒無法贏得賭局,那麼你一開始愛情就在放上太多的砝碼,使你顯得緊張兮兮怕無法獲得這場勝利,那你這樣的心態不就如同我剛所說ㄉ一樣無法取得賭注上的成功嗎?」

「是嗎?我是嗎?也許吧…或許就是如此……我一開始才會栽的這麼深吧…又或許…結果我早已知道…只是我還是想試圖挽回,去推翻這一局早已揭曉底牌的賭局吧……」

賈祤: 「最在乎的人往往無法得到,最在意的東西反而容易失去,最想做成的事情,卻往往功虧一簣,這一切是為什麼?不都只是因為心態二字嗎?你早知會輸,仍想上賭桌翻盤….那你一開始就失去信心又何來的勝利呢!」

賈祤: 「默老弟…放棄吧…你竟然已經輸了,就該學會放棄…你死抓著過去留戀又有何用呢?只不徒增傷悲罷了。」

賈祤: 「我之所以會輸,不在呂布,在於貂蟬。唉….我一直以為呂布只是容易腦溢血,缺沒發現他跟你一樣,都那麼呆…..這才是我失策的地方」

「………………」
靠……死賈祤……問個問題麻……幹麻那麼損我 >口<

「唉………也許……她在我心中就是貂蟬吧…」


默默
筆95.07.16晚09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