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7 16:26:04momo

Mask

Mask...面具,簡而易懂的單字。




我曾選擇過,虛偽或真實。


至於過程,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反正,我選擇了虛偽。


我知道什麼時候該哭,該笑,該生氣,


也知道如何在適當時機說出婉轉話語,


牽起的嘴角是笑著的,完美的弧度也不過如此,嘲笑的諷刺。


隱於其的,是揶揄、冷嘲和憤怒,


世人看見的,是我,但不是真正的我,一個兩面的意義在周旋,


沒人否定,旋於時間中的暈頭轉向,回報...也只是無表情的悲哀罷了,


久而久之,我忘了和為笑、哭、憤怒的真正意義,


忘了...它們是為了什麼而存活的,液體、牽動、加速...一個整體的反應支解了,


但我仍笑著,這是我的選擇,虛偽的選擇....


後悔?不,搖頭,這是另一層面的解脫,保護自我不受創的障礙。





Mask...面具,簡而易懂的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