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1 15:52:25momily

愛-----照片

憐憫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憫--馬太福音五章七節
========================================================================

早上去早餐店吃早餐時,翻到了昨天的報紙,報上刊登一張照片,引起我的注意。
那是一張李玟和一位女生(我沒有注意是誰)搭著一位愛滋病患友的合照。
我端詳這位患友,他的神情至今仍在我腦海裡久久不能忘記.......

長久以來,大家聞聽愛滋病早已躲得遠遠的,誰還敢觸碰這樣的人呢?
一聽有這樣的人出現在自家的社區,拼死拼活也要把他趕出這社區,所謂的眼不見為淨
於是他們被這社會排擠藐視,躲在世界的一個角落,自生自滅......

這讓我想起了聖經中,有一節談到一位患血漏的女人。
據說這樣的病人和今天的愛滋病人一樣,受人歧視。
他們的身上常發出惡臭的味道,於是被人戴上記號:掛個鈴噹之類的東西。凡走到哪裡,身上就會發出響聲提醒大家--這號人物即將到來,大家要快躲起來。
於是,當人們遠遠聽到這聲音,立刻逃回家,關上門;婦女們趕緊把小孩抱回家,拉下窗子。。。
整條街道淨空,沒人敢和這婦人併走在一起。
這患病的婦人走在街上,每到之處,總被人丟石頭,大家總怒罵她、羞辱她:污穢不潔的人,快離開我們的視線
我總是想這位婦人被人如此地對待是怎麼樣的心情,而她又是怎麼看待自己呢?
而當這位婦人蒙得主耶穌的醫治後,她的心情是如何呢?

我不禁又想起早上看到的那張照片,那位患友的表情。。。
對於有人願意伸出手來抱抱他,他的表情是那麼令人難忘,那是是感恩,是驚恐,是猶疑,還是......
人是需要被關愛的,愛是維繫人和人之間的情感,哪怕是一句問安,一個微笑,都會溫暖著他們的心。
而我問自己,我是否願意付出呢?
我是否可以像李玟一樣,對他一個擁抱呢?


願主保守你平安,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