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11:27:15漂泊

王子扮公主 第十九章




  醒來,已經是兩天後的傍晚。
躺在病床上,陳昀平日的活蹦亂跳在此時一掃而空。

她虛弱道:「…我又給你和老爸添麻煩了嗎?」
「不,」平日嘻笑的陳皓此時皺著一張俊臉,「這一點都不麻煩。」

「可是…」說著說著,陳昀哽咽了。
「我好想媽媽…好想她…」她忍著頭痛,硬是從床上坐起。

「姐…」陳皓欲想上前安慰,
「我不記得她長什麼樣子了…每當看到她的照片…那笑容我竟覺得好陌生…」

「我該怎麼辦?」臉頰還留著淚水,她扯著陳皓的領口。
「……」忍著心疼,陳皓默默的摟著她。

其實,他能夠了解為什麼陳昀會發病。其實他也知道,能使她發病的人是誰。
但他不忍講,那該死的陳昀的生母陳茜,硬是要自己的女兒趕快好起來…

但她可否想過,這種自年幼無知的精神恐懼,肉體上的創痛…
豈是能一朝一夕就能好起來的?復原要花多久的精神治療!她懂嗎?!

「那該死的女人。」望著不發一語的陳昀,陳皓忿忿道。

——
精神科醫院的辦公室裡頭,趙晏和陳德隆正在討論關於陳昀發病的情形。

「她為什麼會突然發病?」陳德隆沉著臉問,
「不是已經好幾年都沒有事了嗎?……」喃喃說著,他將掌心埋入臉中。

「她……」一直沉默不語的趙晏突然出聲,
「讀男校吧?」厚重的木框眼鏡裡有一層憂慮的神情。

「是…」陳德隆抬起疲憊的蒼老面孔,
「因為她疾病的關係,我不想學校裡那些女同學影響到她。」

「這樣有什麼問題嗎?」著急的站起身,陳德隆十分懼怕自己讓她讀男校這一步做錯了,而讓女兒病情更為惡化!

「有。」趙晏說出了陳德隆的要害。
「而且是很大的問題。」隔著木框眼鏡,陳德隆被趙晏陰森森的表情給震懾。

「是……」
「問題就出在那男的身上。」

——
因為病情發作,陳昀足足在醫院躺了四天才出院。
而臨走前趙晏還特地叮囑她:「要是一有異樣要馬上回來檢查。」

傻愣愣的隨口答應,陳昀便馬上恢復平日活潑開朗的模樣,兩手各一手拉著父親和弟弟就是衝出醫院大門。

「帥哥我終於出院啦!」還記得她當時是這麼喊的,和昏迷醒來的那模樣截然不同,不禁讓陳皓無奈。

「妳確定可以回學校了嗎?」車上,陳皓問。
「有何不可?」她撇撇嘴,「我還得回去見愛情教門徒們呢…」

「不用。」手握住方向盤的陳德隆是一臉複雜。
「不用?」陳昀從後座湊上臉,「老爸你說啥不用?」一雙大眼睛瞪來瞪去。

「我已經和陳皓商量好……」
「呃?」

「我會幫你辦轉學手續。」

清楚的記得陳昀眼眶裡急速掉落的淚珠、清楚的記得她當時蠻橫不依的表情、清楚的記得她忿然打開車門離去後的一句話:



「你們這兩個大渾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