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 19:37:02毛利人

偶然與想像

先看了「在車上」,再看本片,還挺有意思的。會發現導演挺喜歡在各樣交通工具上,開展故事。例如本片的三段故事,計程車、公車、捷運。電影中的對白也很有意思,可說是電影最精華的一部分。以下就三段故事,我的一點點小感想。

1、魔法

友人邂逅的對象是自己的前男友,而且,從友人口中得知,前男友似未對己忘情,這...該如何是好?她跑去找前男友,追問心意,似乎,真未忘情。但,邂逅,對友人有好感也是事實,所以,該怎麼抉擇呢?一個想像,一個真實選擇,過去就讓它過去,繼續往前走吧!過於拘泥,只會愈陷愈深,搞得大家都受傷受創。

2、敞開的大門

教授為了不讓人說閒話,辦公室的門都是敞開的。即使女主角故意唸書本上很露骨、充滿性暗示與想像的內容,他仍是如此要求。但,因著女方的無心失誤,反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教授辭掉教職,從此消失在人群中,女方也離婚...。這個故事,我很想知道教授後續,他對這件事情有何想法?他為何要隱遁?為何不繼續在文壇上發表文章?而女主角對之前的性伴侶最後的一吻,充滿著挑釁,故意誘惑他,讓他身陷兩難,在結婚前夕,讓他的心掀起漣漪。

3、再一次

沒想到是認錯人!這有可能嗎?總覺得機會不大。但,他們在發現認錯人後,“玩”起了角色扮演,扮演著彼此最在意的對象,讓對方說出當初未能說出口的話。很有意思的設定與設計,看完後,我稍微想了一下自己有這樣在意的人嗎?好像...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