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4 19:14:56毛利人

機關槍凱利的粉紅搖滾世界

看之前,完全不知他是誰;看到一半,趕緊上iTunes試聽,還真好聽!好久沒聽到搖滾樂了,而他的音樂,是我喜歡的類型。

這個紀錄片講述凱力從唱繞舌起家,後因疫情隔離之故,重拾吉他,忽然有了新的想法,想做搖滾樂,在這個疫情世代,激勵大家。同時,也講述與女兒關係,面對他人批判的真實心情。對於渴望成功的焦慮,也毫無保留的呈現。

我最喜歡看的部分是他跟其他音樂人創作音樂的過程...看過披頭四的Get Back紀錄片,再看機關槍凱利的創作過程,即使差了好幾個世代,但對於創作熱情、對於音樂的熱愛,是毫無差別的。他們的眼神都是一樣,專注、炙烈、火熱,看的我熱血沸騰。

成功都不是偶然,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他們所付出的,超乎我們想像。同時,成功也讓他們付上代價,而這代價,是他們得承擔的軛。

看著機關槍凱利在舞台上嘶吼著唱歌的畫面,忽然與超脫合唱團的景象重疊。想起大學時聽到超脫時的心情,只想發洩,只想嘶吼,只想甩開惱人、鬱悶的現實。

吶喊、嘶吼;吶喊、嘶吼。

上一篇:非凡公主

下一篇:偶然與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