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22:41:45毛利人

在車上

很微妙的一部片。

一開始看到片長2小時58分時,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有看錯,怎麼會有那麼長的電影(除了印度寶萊塢電影)?我沒看錯!真的這麼長!而我竟然順順的就給它看完。本以為我會分很多段、很多天看,結果,並沒有。

導演真的很會說故事。從做愛中,編織一個新故事。這個安排,還挺有村上風格的。在車上,跟著錄音帶傳出的妻子聲音,背誦著熟到不能再熟的劇本對白。很特殊!很有個人風格。然後,主角的車子,也很講究。雖是舊車,卻很抓眼,同時保養得很好。連看戲的我,都很想開開看。再來就是在車上講述著彼此的故事,不同人、不同事、不同情緒交織。

不知不覺,跟隨著故事,看下去,看完。

主角死去的老婆,隱藏著不少秘密。而這秘密,也挺村上風格的,或者說挺有村上的味道。每創作一部劇,就會跟劇中的男主角做愛,背著主角...但主角都知道,可是,主角知道:「老婆是愛他的。」所以,他沒跟老婆提這件事,沒為這事爭吵。只是,這樣的消極、隱匿態度,真是他老婆所要的嗎?老婆過世前的上午,想要跟他說的事情,究竟是什麼呢?為什麼主角會覺得「這件事,會讓他失去老婆」呢?

很有意思的一部電影,感覺就像在看村上春樹的小說一樣。

至於,片中的舞台劇的劇本對白,有時似乎是一切問題的答案。看著落落長的對白字幕,回想著之前看的一些困惑、不解,答案,好像就在對白中。好像主角的老婆回應著深愛她的老公心中的慟,撫慰著他心中的創傷。

近三小時的片長,幾無贅戲,很飽滿。我很喜歡!

超乎預期的喜歡。

上一篇:鐵線功夫拳

下一篇:茲山魚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