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20:26:53毛利人

我們的藍調時光

一群生活在濟州島的小人物們的故事,他們的故事,可能也發生在你我之間,所以,我們常會因某個共鳴點而落淚,想起我們自己曾經歷的,潸然淚下。

它也是一齣治癒心靈的劇,看著這些人所遭遇的,不捨、難過,不解、困惑,但也在編導的巧手烹煮下,讓我們明瞭一些事,並產生省思...假若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會怎麼想?會怎麼做?

我個人對於高中未婚懷孕那段,看的最煩躁,差點因這段而棄劇。細想原因,除了花了太多篇幅講述外,呈現方式也偏狗血,讓我看的很疲憊。另外就是船長與海女的故事,一段故事講一半,就切到別的故事,讓看戲情緒瞬間中斷,不知為何如此安排?不過,海女故事的後續發展,最令我意外!沒想到重點會是關於海女與患有唐氏症的雙胞胎姊姊的故事,淚水開始從此處開始奉獻。

最後的重頭戲東昔與母親玉冬的故事,就更不用說了,在兩名戲精的演繹下,那種共感、感情非常深刻,淚水,無可避免的直直流。

對我而言,本劇算是倒吃甘蔗,一旦打開,就停不下來,淚水也管不住。與「我的出走日記」看似相似,卻有著不一樣的韻味。這兩齣劇我都很喜歡,也慶幸兩齣劇的編劇名家盧編與朴編各自再度交出代表作!讓觀眾們能夠看到這麼高水準與質感的韓劇。

上一篇:由零開始愛上你

下一篇:紅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