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21:09:31毛利人

那年,我們的夏天

它的敘事方式很有趣,十年前的紀錄片與現狀交替呈現,然後又拍現在她們的現狀的紀錄片過程,從而衍生出新的故事開端。我很喜歡全劇營造的感覺,時而輕鬆、調皮、有趣,時而充滿經歷生命軌跡的酸甜苦辣,一樣是交替呈現,不會讓人有太多的負擔,卻能從看劇過程中省思一些人生課題。

故事中的每名角色都有其不完美之處,有其生命中陰影、陰暗面,這些陰影,在過去曾經影響到他們的思維與抉擇。但生命可貴之處在於能從過去的“失敗”中學到教訓,若有心,若真的在意,就希望改變。為所愛的人,改變!為自己,改變!希冀能覓得更美好的未來。

很喜歡本劇的收尾,又是記錄片的拍攝,拍攝男女主角在一起生活的新人生。

P.S.

本劇許多插曲都非常好聽,歌詞內容與故事都相當的契合,搭配著劇中的畫面,真的是一大享受。

還有男女主角的演技、甚至配角,都非常好!一些靜態畫面、臉部細節的情緒變化,真的相當到位!我從來沒看過男女主角演戲,初看他們在戲中的對手戲時,真的驚呆了!心中不斷讚嘆他們演繹的真好。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他們資料,才發現他們都是電影出身的年輕演員,而且都曾得過影展演技獎肯定,難怪...真的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