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 20:14:09毛利人

尋龍使者:拉雅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迪士尼動畫作品,在疫情下,這部作品似乎沒有像以往得到那麼大的關注,而且這部作品雖屬公主系列,但卻沒有歌舞劇的橋段!算是一種突破。也因為如此,整部節奏明快,故事進展相當快速,幾乎不會讓人有拖戲的感覺。

一開始觀看時,看到搶龍珠那段,覺得很不可思議!那麼重要的東西,為什麼「龍心」國沒有重兵防守?那麼輕易就讓閒雜人進去搶奪,這算嚴重的劇情失誤。若之後劇情仍時不時出現不合常理、邏輯或降智的情節(例如真人版木蘭),我可能除了出戲外,就是放棄觀看。

沒有,大概就只有那一個嚴重bug而已,之後劇情非常順暢,也合乎故事世界裡的設定。其中最讓我意外以及感動的部分就是最後關於“信任”部分,本以為龍珠碎片是交給拉雅,結果,竟是拉雅以身作則,將她的碎片交給她的對手納瑪莉,然後被莊魔石化...我太訝異會是這樣的安排,納瑪莉更是驚訝!之後,其他人也將碎片交給她,相信她必會將碎片拼成原來的龍珠。納瑪莉不負所託做到了!儘管她也石化,但奇蹟就在他們都石化後發生了!

看完拉雅,真的讓我覺得好看!迪士尼在動畫領域的地位,技術層面當然沒話說,頂尖!但在說故事上,才是重點!「尋龍使者:拉雅 」,迪士尼說了一個好故事給全世界愛動畫的觀眾。看完後的我,很滿意也很滿足。

上一篇:哪吒之魔童降世

下一篇:紳士追殺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