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06:55:24毛利人

Law School

沒想到最後我還是看完了!

一開始跟了一兩集就暫時拋下,點其他好入口的韓劇。後來發現它在PTT討論度很高,又撿了回來,一集一集慢慢看...在夜晚或凌晨安靜的時刻。

難入口原因,法律專業術語很多,各個角色對白幾乎都是用法條相互交峰。但後來能讓我繼續追下去,還是因為劇情安排與轉折。幾乎將所有人,包含教授、學生都懷疑一遍,並藉此讓觀眾瞭解他們的背景。而劇情安排上,覺得楊教授就像策略家、謀略者,他下的每步棋,都是在為最終的目標布局,由外圍慢慢往內縮。並順便指導學生,教導他們法學知識。

是的!法學院的學生互動,也是吸引我的一部分。特別是讀書會,互相討論、研讀、分析案件與法條,甚至一同參與調查、出庭以及比賽。覺得這樣的讀書會,在畢業後,應該有很深的革命情感。而這樣的讀書會,是否是法學院必備的呢?

儘管法條艱深、難下嚥,但因為有楊教授、金教授與姜率A性格突出的角色,使法學院充滿著難以抵擋的吸引力!特別是姜率A,雖成績普通,差點留級,但直率、努力、充滿正義感,有很有喜感,常不自覺因她而會心一笑。

這部劇在今年的韓劇裡,算是很特別的存在。值得一看!

上一篇:大發不動產

下一篇:精神病患者日記